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國民黨:總統府資政名單「可笑、可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5

國民黨:總統府資政名單「可笑、可恥」

針對總統府提出的20位資政名單,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5)日表達不滿,並質疑這份安撫獨派、老綠男的名單代表「有吵就有糖吃」,根本不合格。蔡英文總統將中華民國的名器給不認同中華民國的人擔任,非常可笑、可恥,「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

胡文琦對此名單提出五項質疑,第一、蔡總統日前說為了一例一休很痛苦,但看到這份名單後,你有必要這樣辛苦、痛苦嗎?民進黨在中央、地方、國會皆過半的情況下,需要「請鬼拿藥單」嗎?妳自己真的滿意嗎?也請問這些獨派大老,當接受擔任中華民國名器的資政時,你們真的滿意嗎?

第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出一中屋頂、反對台獨,請問蔡總統,妳學習了陳水扁前總統的哪項巧門?如此的投機取巧。蔡總統應該說清楚、講明白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到底是蔡總統說了算?還是宋楚瑜說了算?

第三、資政名單中聘用了原住民耆老夏本.嘎納恩,她除了一再口惠而實不至的講轉型正義外,究竟她這半年來做過那些有助於原住民權益的實質作為?

第四、這份資政名單顯示,蔡總統又要挺行政院長林全,又要挺獨派大老吳澧培、辜寬敏等人,天底下沒有刀切豆腐兩面光的好事,尤其辜寬敏點出蔡政府「國王的新衣」提不出好政策,所以國民黨要請問蔡總統,到底林全做得好不好?

第五、當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日被媒體詢問是否擔任資政時,李遠哲卻說不曉得。胡文琦表示,蔡總統號稱要做「最會溝通」的政府,事實上卻是如此粗糙,台灣人民應該要對蔡政府有所覺悟

胡文琦表示,拖了半年多的資政名單,最後竟然是這樣的水準與水平,套句吳澧培曾說過的話,「蔡英文肯定沒有明天」。

檢視名單內容,胡文琦還特別點出李遠哲曾涉及中研院院長選舉、前院長翁啟惠浩鼎案等爭議,且李遠哲說謊,聲稱退休只從中研院領取613萬餘元,不領18%,但事實上,卻假藉以「特聘研究員」身分,每月繼續領取高達50萬元的「特聘薪資」,每年至少領13.5個月,李遠哲哪有資格與立場說自己是台灣「向上提昇」的良心?

胡文琦也指出,辜寬敏在國慶大典上不起立唱國歌,不向國旗鞠躬;吳澧培曾說過,他人生唯一計畫就是打倒國民黨,實現台灣獨立。他很擔憂,若將中華民國的未來交給一半以上都是獨派人士的資政名單,蔡總統到底要將中華民國帶往何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