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國民黨:透過所有司法途徑 爭取公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5


國民黨:透過所有司法途徑 爭取公義

針對黨產會決議中投、欣裕台為不當黨產,股權全收歸國有,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5)日表示,民進黨藉違憲違法的條例與組織,企圖消滅合法政黨,不僅是「台灣奇蹟」,也是世界民主政治發展史上醜陋的一頁。國民黨一定會透過所有司法途徑,「不信公義喚不回、不容青史盡成灰」,將以悲壯心情面對黨產會無情的政治追殺。

胡文琦指出,黨產條例與黨產會做出的決定,明顯違反憲法不溯及既往、無罪推定等原則,從10月7日第一次聽證會開始,程序過程沒有讓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完成該有的閱卷與補充意見,甚至該迴避的委員也沒有迴避,且依據黨產條例規定,應該讓中投及欣裕台公司四個月內申報,國民黨一年內申報,但黨產會卻在無完整事證之下就草率做出錯誤決定,完全視法律於無物。

針對黨產會做出的決定,胡文琦提出嚴重違反三項原則:第一、有關中投第一桶金,黨產會引用國民黨決算報告,認為民國41年到62年是虧損狀況,但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與中投董事長陳樹已經明確舉證,從黨費、民眾捐贈或特別黨費共約13億元,足以綽綽有餘地支付相關款項,但黨產會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第二、民國60年中投成立後的不動產,不論是齊魯公司從大陸帶來的資產或民眾的捐贈,黨產會將所有合法與其認定非法的部分,全部混在一起,完全無視於對國民黨有利的證據,我們深不以為然。

第三、黨產會日前向國民黨前財委會主委徐立德及國民黨前黨管會主委劉泰英調查相關資料,從10月7日第一次聽證會開始,就應該讓國民黨有機會陳述不同意見,但黨產會完全違背條例的規定,不給國民黨任何機會,再次證明民進黨的黨產會「心虛」,完全是綠色威權恐怖的「綠衛兵」,國民黨必須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胡文琦引用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名言「歷史將會記錄,在社會轉型期間,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沈默!」他相信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黨產會明顯違憲違法,一定會被台灣人民所唾棄,國民黨將會再起,不會倒下,繼續努力地為台灣人民爭取最後的公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