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國民黨:民調顯示洪主席訪問大陸廣獲支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8

國民黨:民調顯示洪主席訪問大陸廣獲支持

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率團訪問大陸,並會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國民黨今(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洪主席「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獲得44.4%民眾的支持;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從民調結果來看,洪主席這次訪問大陸,在議題、內涵、性質上都廣獲全國人民信賴與支持,顯示「洪習會」相當成功。

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於洪習會後針對五個面向進行民意調查。對於洪主席「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部分,支持的民眾達44.4%;不支持的僅24.7%。至於洪主席「邀請中國大陸參與2017年世大運」方面,5成(56.5%)以上民眾表達支持;只有19.1%不支持。

有關洪主席要求中國大陸「給台灣參與APEC等國際活動更大機會」,6成(64%)以上民眾表示支持;僅11.5%民眾不支持。至於「洪主席率團訪問大陸,對於打破兩岸僵局促進兩岸交流有沒有幫助」,有48.2%的民眾認為有幫助;認為沒幫助的民眾為36.3%。當問到「在保留與發揚中華文化上,台灣應該扮演更積極角色」時,近6成(57.3%)民眾表達同意;僅2成(20.3%)民眾不同意。

洪孟楷表示,除了「洪習會」後五個面向的問題外,這份調查也詢問統獨立場,約6成(60.4%)民眾支持維持現狀,偏向統一或偏向獨立皆不到2成,顯示台灣人民多數傾向在維持現狀的情況下,兩岸尋求和平、穩健的發展。

洪孟楷也指出,此次也調查政黨認同部分,泛藍、泛綠皆約三成,而政黨中立佔35.7%,顯然這份民調在政黨認同的分佈上相當平均,且公正客觀,五個面向的問題都符合全國人民期待與意向。

此次民調是於11月4日至6日,委託全國意向顧問公司進行,樣本數為1070份,抽樣誤差為正負3%。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