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洪主席呼籲黨產會:讓國民黨處理部分黨產以解決問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9

洪主席呼籲黨產會:讓國民黨處理部分黨產以解決問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9)日表示,對於年輕朋友願意在現在艱困的時刻,加入國民黨的大家庭,她滿懷感謝,更深切了解年輕朋友是滿懷理想跟熱情,希望對國民黨有所奉獻。面對黨內進行組織改造,到現在為止,黨中央還沒有找到可以讓大家安頓生活的退休金跟退職金,對此,洪主席向不當黨產委員會喊話,她強調,國民黨不須有這麼多的黨產,也願意捐給國家跟社會做公益,但應讓我們處理部分黨產,並解凍動產跟存款,讓我們解決問題。

  洪主席今日至新北市新店區馬公公園體育館出席「『真誠反省 團結改革』」新北市黨部慶祝建黨122週年黨慶大會」活動,主席親自主持新進黨員代表授證,並進行黨證頒發與監誓。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委員羅明才、林德福及多位市議員與地方黨務幹部皆踴躍出席。活動結束後,主席被現場熱情黨員團團包圍、要求合影留念,氣氛相當熱烈。

  主席指出,她看到年輕人就感到充滿快樂與希望,因為年輕人不但是黨的未來,也是國家的希望;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時,就是靠年輕朋友願意拋頭顱、灑熱血,才會有中華民國的建立。

  她強調,國民黨曾經是可愛的政黨,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也在台灣這塊土地播下希望種子、建立功績,使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如今國民黨遭受重大挫敗,面對執政黨無情的追殺、清算與鬥爭,想置國民黨於死地,我們不怕也不擔心,執政黨「可以奪去黨產,但奪不了我們的志氣」;在民主政治中,「國家的政權可以輪替,但中華民國的理想不可替換」。



此外,主席說,這次的危機也是改變的契機,國民黨需要重新思考黨的未來與找回人心的方式,才能讓黨重新脫胎換骨。然而,改變需要有所作為跟進行改革,因爲改革是艱困、痛苦的,但若不改變就沒有未來。黨必須年輕化、扁平化與志工化,希望所有認同國民黨,且有意願熱情的同志,大家一起加入志工行列。

 她說,組織改造很重要,國民黨不再家大業大,無法維持以往龐大的組織體系,也無法維持大宅門的氣派;黨的組織要改造,人員就必須要縮編,除了人的問題很傷感外,還要計算退休黨工的退休金,以及現職黨工的結算金;但到現在為止,黨中央還沒有找到可以讓大家安頓生活的退休金跟退職金,期盼不當黨產委員會讓國民黨能處理部分黨產,並解凍動產跟存款,以解決問題。

  主席重申,改革絕對是不簡單的事情,黨內的所有衝擊最後都會歸到黨主席身上,但只要是對的正確事情,就應一步步向前行,中國國民黨必須開創新局、有所作為,哪怕在這改革過程中,遭遇不諒解、讓大家不舒服,進而可能影響到她是否將繼續擔任主席,但若能為黨建立永續生存的健康制度,什麼都沒關係。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中華民國更不能沒有國民黨,只要大家在心中立下志業往前走,不畏懼任何的挫折與失敗,必能脫胎換骨、浴火重生,這是所有黨員同志共同的理想跟願景。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