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片面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國民黨:法律上完全說不過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22

片面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國民黨:法律上完全說不過去

針對不當黨產委員會將在本周討論中投及欣裕台公司是否收歸國有,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中投公司第一桶金來自原屬國民黨事業單位的齊魯公司,之後有很多黨的政治獻金與民眾捐輸轉到中投名下,這些都有證明文件佐證;而且依照不當黨產條例,該給國民黨一年時間申報,現在卻不分青紅皂白就要將中投與欣裕台公司收歸國有,沒收充公,在法律上完全說不過去。

邱大展說明指出,在第一桶金的資料很清楚的顯示,齊魯公司一直都是國民黨的事業單位,資產來源是從中國大陸時代由陳果夫先生於民國30多年所募集而來;在黨產條例規定的一年申報期限未到以前,還未能認定齊魯公司是否不當,如何就能推定接收齊魯公司的中投公司為不當?

邱大展強調,地方黨部很多土地與資產都是地方人士捐獻,而後歸到中投公司名下,這部份很顯然屬於不當黨產條例規定範圍內的政治獻金與人民捐輸的部分,也都有相關證明文件;現在不當黨產委員會卻不經過調查,直接就要將中投公司沒收充公,就法論法,完全說不過去。

關於不當黨產委員會稱「財團法人民生建設基金會」提走9400萬資金流向不明一事,邱大展澄清,基金會屬於獨立董事會運作,財務需向主管機關提交財報,而本金以外的資金運用不需經過董事會同意,基金會業務屬於正面表列,因此資金不可能挪做他用,黨產會的說法明顯又是在潑糞,意圖抹黑。基金會每年均有相關業務要推動,除自己辦理的活動外,還有例如補助伊甸基金會與其他單位活動,再再都需要經費。國民黨目前的情況是只要有錢就會被凍結,因為擔心接下來基金會所需要的運作經費也會被凍結,影響到基金會的業務推動,因此預先估算基金會下個年度要推行業務所需經費,將這筆款項控存,由基金會控管,以便下個年度的業務推展。

有關張榮發基金會房屋買賣尾款的一億元,邱大展說明,之前買賣房產時,因文傳會與文訊在交易後仍持續使用張榮發基金會一部分的空間,因此保留一筆尾款一億元作為押金,也就是國民黨對張榮發基金會有一億元的債權;依照合約,今年11月底前必須將該空間清空歸還張榮發基金會,而清空後該筆尾款就應交還國民黨。但現在卻遭不當黨產委員會片面通知張榮發基金會,不准將這1億元還給國民黨,要求必須將該筆尾款提存法院。

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也出席記者會,回應有關中投與欣裕台公司收歸國有一事。他表示,依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於條例公告一年內國民黨要將相關的資產進行申報,但現在半年時間都還沒到,黨產會蒐集到的資料也都片面且有限,呼籲不當黨產委員會執法應該合乎法定程序,給國民黨有依法申報的時間。

陳樹認為,不當黨產委員會口口聲聲說要建立公平的政黨競爭環境,但此刻卻都片面硬來,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國民黨歷史悠久,70年前的資料不可能一朝一夕備齊」,如此倉促、急促的就要處置完畢,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在摧毀一個合法政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