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洪主席參加台商台生座談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2

洪主席參加台商台生座談會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日上午於北京飯店出席台商台生座談會,洪主席致詞時表示,在大陸的台商與台生都在努力奮鬥,都是楷模和典範,許多台商朋友在大陸二、三十年,從隻身打拚到落地生根,遭遇各種挫折與困難,在他們奮鬥事業的過程中,也接受各種挑戰與障礙,他們用無比的毅力克服困難,足以讓年輕一代借鏡。年輕朋友們對洪主席相當熱情,也希望國民黨青年團能在北京為台生組織一個聯誼性的分團。

主席上午偕同副主席胡志強、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等訪問團成員在北京飯店參加台商台生座談會,在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榮譽會長張漢文、北京市台協會長章啟正、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多位台商及台生代表與會,現場更有台生表示自己是柱柱姐的粉絲,非常期待洪主席的來訪。

主席指出,大陸與從前不同,早期碰上大陸進行轉型升級,所有企業也跟著轉型升級,之後大陸開始重視環境保護與勞工權益,增加了台商經營企業成本,大家都隨著時代改變,適應新的法令,箇中辛苦不是年輕人能夠體會的。

主席提到,每次看到年輕朋友,她都喜歡親切的稱呼大家「寶貝」,年輕朋友願意離鄉背井努力求學,父母也一定很欣慰。年輕朋友心懷理想與志向,希望都能在這語言文化相同、血緣一脈相承的土地上,有好的舞台及發展機會。

主席強調,這次藉著論壇的機會到北京,希望了解大家長久以來生活在不同環境下,是否有適應不良之處,看看學生們是否能學到大陸年輕朋友積極進取 、努力用功讀書、充滿競爭奮鬥向上的精神,進一步讓大家更認真更努力,未來充滿希望。

對於與會台商代表提及台灣政局,主席指出,有關國內的紛擾,在民主多元的社會,有不同聲音是很正常的,要看這個社會是否能夠溝通,大家意見彼此能否形成共識,大家一起往前走,才是最重要的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