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蔡總統勿耽溺農產公司人事鬥爭 儘速解決菜價飛漲問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3

蔡總統勿耽溺農產公司人事鬥爭 儘速解決菜價飛漲問題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 (3) 日召開「菜好貴買不起,蔡總統,台灣人民苦啊!」記者會。針對近期菜價持續飛漲,蔡英文總統日前說農委會有很大改進空間,胡文琦抨擊,除了聽到蔡總統打嘴砲式的口惠而實不至以外,菜價回穩了嗎?面對南投台89線因土石流災損導致道路無法復原,宜蘭大同鄉蔬菜根莖爛掉的問題,以及嚴重的農業缺工問題,請蔡總統不要耽溺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鬥爭問題,如果連民生小事都搞不定,還想要獨立建國就是滑天下之大稽,希望蔡總統努力解決台灣人民面對的問題跟困難,否格不夠資格當總統。

  胡文琦指出,面對菜價將近百分之百的漲幅,蔡總統曾說,希望農委會有透明資訊、有效調節及跨部會整合,但蔡政府做到了嗎?更讓人好奇的是,蔡總統的五星級廚師最近都煮什麼青菜?是否因為蔡總統不食人間煙火,所以不知人間疾苦,也不知道高麗菜現在一顆要價300元,最貴時甚至一斤要價120元,一般老百姓現在只敢吃根莖類跟豆芽菜。

  胡文琦也舉蔡總統母親喜歡吃的客家小炒為例,這道菜的元素包括五花肉、豆干、魷魚、莞荽、芹菜、蔥跟醬油,這裡面的青菜,讓人懷疑蔡總統是否知道老百姓非常艱苦?在她震怒完72小時後,說好的準備好了呢?說好的幸福又跑到哪裡了呢?如果執政團隊永遠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或是只會給錢卻又給的不乾脆,人民、農民跟災民會作何感受?

  他強調,蔡政府災後說災損要從寬、從速都是假的,因為光是30天勘察期跟10天申報期,就要40天後才能復耕,難怪菜價不斷往上飆漲。更可怕的是,蔡總統執政半年來所呈現的執政風格,都是永遠的過與不及之間的惡性循環;面對菜價飆破每公斤50元,農委會也發布壞消息作為預警,由於高麗菜的栽種面積已超量一百公頃,預計12月底前可以上市,屆時菜價又要大跌;對比這些超種資訊,農委會只會預警、只說要建立進口蔬菜的基礎統計資料,「然後呢?」

  唐德明則指出,政客想的是下一次選舉,政治家想的是下一代。蔡英文總統究竟是政客還是政治家?可以從菜價問題來檢視。台灣時報今天的頭版標題為「高雄人呷高麗菜,親像做皇帝。」這句話多麼辛酸!高雄傳統市場昨天的高麗菜每斤漲到九十至一百元,一顆高麗菜動輒超過三百元,造成民眾怨聲載道。

  唐德明進一步表示,百姓日子過得苦,但蔡英文和民進黨人心裡想的是什麽?他們想的只是下一次選舉,他們想的是要徹底消滅國民黨,做一個永遠一黨獨大的執政黨。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們一方面努力清算國民黨,另一方面吃相難看的搶佔所有位置。

  唐德明批評,為什麽梅姬颱風從9月28日過境之後,到現在已經11月初了,菜價仍然讓老百姓買不下手,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事情,台灣處在颱風不斷的地理位置,從來沒有一次菜價在颱風過後一個多月仍居高不下。台灣的菜價就好像沒有政府在管一樣,如果不是私心作祟,就只有「無能」這一種解釋了。

  唐德明痛批,百姓苦不堪言,民進黨人在做什麽?首先,是為下次選舉佈樁。民進黨中央昨天召開2018選舉對策委員會,會議重點放在明年3月至4月的地方及全國農會幹部改選。目前中華民國農會的地方農會代表共計65席,選對會的目標是要拿下過半席次,進而贏得全國農會理事長的寶座。他們要搶農會理事長的位置,不是為了農民權益,是要為下一次大選佈樁,心裡想的只有選舉。

  其次,為派系利益搶位子。為了安排新系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順利接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曲棍球立委段宜康和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連番大戰,讓人民看得目瞪口呆,新系議員也幾乎傾巢而出,吃相真的非常難看。他們想的也不是人民,想的只是派系利益。

  唐德明說,民進黨人想的不只是為下次選舉佈樁,也是為了派系利益搶位子,他們心裡還有人民嗎?對於一個心裡沒有人民的執政黨,人民是不是應該一起來「翻桌」。

  洪孟楷則針對聯合報頭版新聞「陸客遊蒸發400億,三億元補助國旅」做出回應。他說,預算編列有員額且會產生排擠效應,去年編列今年預算時,就已經把該有的科目編列完畢;馬政府時代的維持現狀跟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是不同的,因此當初絕對沒想到台灣的觀光產業會變成現在這麼糟糕的狀況。當初三億元從何而來?是否犧牲原本該做的事情?行政院若非動用原本員額預算,而是動用預備金,現在又符合預備金的動用條件嗎?

  洪孟楷指出,國發會說要限制軍公教人員的國民旅遊卡使用,一半以上用於台灣其他地區觀光旅遊項目,這無疑又是把軍公教人員當成工具使用!蔡政府在選前、選後的改革,都說要拿軍公教人員先開刀,才迫使軍公教人員在9月3日自發性上街頭「反污名、要尊嚴」,為的是讓新政府不要一次次把軍公教人員拿來消費,如今新政府捅了觀光大簍子、無法維持現狀,就限縮軍公教人員的國旅卡使用範圍, 這種特定議題上的態度「髮夾彎」,根本就是把軍公教人員當成工具!

  此外,洪孟楷也批評,把軍公教當工具的不只蔡政府,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說要公務員來開車,結果預期招募400名公務員協助駕駛世大運貴賓車,最後只有21人報名,這是把公務員當成免費UBER嗎?且日前交通部才規範最高開罰2500萬元,難道這不是互相衝突嗎?如果柯市府用沒有執照的公務員開貴賓車,還要有外語介紹能力,還要對路況熟悉,屆時若不幸肇事該由誰負責?

  洪孟楷強調,「觀光策略要有方法,公務員不是工具!」公務員已經遇缺不補,柯市府又面臨十年來最大員工跳船潮,在這樣內憂外患的狀況下,還要加重公務員的責任就無疑是雪上加霜。他建議,可採用現有計程車隊,並由市府遴選優良駕駛,如此一來,車隊有錢賺、有更高標準,市府也可促進貴賓觀光,創造車隊、市府、計程車司機的三贏局面。他也抨擊,若柯市府之後採用沒執照的公務員或一般民眾當司機,一定會具名去交通部檢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