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開除賴進坤 洪主席:遺憾但需替黨建立永續生存的制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23

開除賴進坤 洪主席:遺憾但需替黨建立永續生存的制度

針對花蓮縣議長賴進坤在花蓮市長補選過程中,為非國民黨籍候選人輔選,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考紀會提案,開除賴進坤黨籍。黨主席洪秀柱懇切表示,國民黨一直在喊「團結」,她也希望黨內「家和萬事興、團結一致」,但團結不是「和稀泥」,團結不是沒有黨紀,家和萬事興不是不講是非道理,對此結果她也很難過、也感到遺憾,但尊重考紀會決定。她強調,從來沒有考慮自己的未來,無論任期的長短,不管下一任主席是否能連任,她心心念念的就是替國民黨建立永續生存的發展空間、建立制度。

主席表示,處理這件事,心裡最難過、最痛苦、最為難的是她,為了堅持黨的改革,國民黨要精實方案,縮減黨工編制,最後得罪人的還是她。如今國民黨面臨困境,為了救亡圖存,希望所有黨公職人員分擔黨費分擔金,大家嘴上不說,心裡絕對不舒服,被埋怨的也還是她。今天要處分一個人,每個人在黨裡面都那麼久,都有人情世故關係的存在,雙方也有交情,都是感情,但今日考紀會是「就事論事」。

主席指出,不能因為感情因素,而忽略應有的紀律,當一個黨沒有紀律,這個黨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國民黨之所以會淪落到今天這般地步,大家回首以前大大小小的選舉,一次又一次地認為黨紀對大家而言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才造成今天的現象,這都是點點滴滴累積而來;反觀民進黨,一件小事說開除就開除,反而贏得尊重與信賴。

此外,主席還提到,她可以不做國民黨的主席,她再一次鄭重表示,只要她在的一天,黨的道路、黨的方向、黨德、黨魂、黨紀的維持,制度的建立刻不容緩,而且也是不可或缺的。主席說,這一屆黨中央考紀委員沒有一人是她提名的,她尊重考紀會經過長時間的討論所做出的決定,也深深了解「揮淚斬馬謖」的心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