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蔡政府擬開放日核災食品 國民黨:民進黨出賣台灣食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7

蔡政府擬開放日核災食品 國民黨:民進黨出賣台灣食安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7)日召開「蔡政府討好日本、出賣臺灣食安」記者會。胡文琦強調,國民黨為即將開放日本輻射食品來台深表遺憾,民進黨在野時批評衛福部開放日本核災食品是蓄意殺人、外交凌駕食品安全的風險評估罔顧食安,但現在卻看到蔡政府與日本上演雙簧,原來真正的內奸、賣台集團,就是民進黨政府,民進黨只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胡文琦指出,農委會要將食安管理由原來的地區管制改為依食物類別管制,民進黨所謂的調整或更嚴格把關,其實只是文字遊戲,更可恥的是蔡政府的黑箱作業,農委會及衛福部前往日本考察,卻「便宜行事」引用日本2015資料農林水產省的檢測資料為例,這形同自我作賤、自我欺騙,民進黨現在是聯合日本「走巧門、走後門」。

胡文琦強調,也難怪日本政府說「沖之鳥礁」是「島」,因為蔡政府「媚日」也只敢用日本官方資料,甚至衛福部還公然說謊。現在,蔡政府拿國人健康當籌碼,就連專業醫生都還持反對意見,除非蔡英文政府告訴國人,此次開放核災食品的利益交換,台灣到底換來什麼好處?就連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要求三原則,一是司法互助、二是魚產從嚴、三試驗出退關,因此,國民黨堅決反對,期盼民進黨也能堅持維護臺灣人民的健康安全。

唐德明表示,這是一套精心設計「討好日本,出賣台灣食安利益」的連環劇本,目的就是要逐步降低民意反對聲浪,順利向日本換取民進黨的一黨私利。第一步,是以準備不及的理由,延遲原定七月底舉辦的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首次會議,目的要讓漁民開始心懷期待;第二步,是在延遲三個月的「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時(10月31日),升高層級由大老邱義仁帶隊談判,看起來好像非常重視,但會談結果卻不會有結論,台灣一無所得。目的是要降低台灣人民期待,製造漁權與食安的兩難。

第三步,農委會、衛福部,一個唱白臉,一個唱黑臉,兩部會開始在媒體上放消息,農委會放風聲可能要開放,衛福部則一副保障國人食品安全的姿態。企圖用溫水煮青蛙的策略,降低民眾的警戒心;第四步,再由10月18日才說過「不可能,沒有共識怎麼可能開放」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玉琴,於 上禮拜安排專案報告。正式為討好日本,出賣台灣食安的大戲揭幕。

唐德明指出,這套劇本設計精巧,是非常完美的媒體操作。首先,明明衛福部早就將報告內容送給立委了,但還裝無辜表示不知道檢驗數據如何洩漏。提早洩漏訊息給媒體的目的,就是想要在向衛環委員會報告之前,先讓民眾有印象,日方檢驗的合格率有99.8%。

其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農委會、衛福部兩周前已跟衛環委員會政策小組報告,再與全體黨團成員溝通過,「兩關都有過」。兩周前已經過關,但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吳玉琴還在說「不可能,沒有共識怎麼可能開放」,這是把台灣人民當傻子耍!

唐德明直言,這根本是設計精巧的連環劇,可能早就和日本談好了,向日本曲膝,出賣台灣利益就是這套劇本的目的。國民黨要再次強調,國民黨與環團及毒物專家的意見一致,認為此時不宜開放,因為日本五縣食品仍有部分檢出輻射值超標,人民長期食用恐增癌症風險,慎重要求蔡政府不能罔顧民意蠻幹到底。

洪孟楷提到國內食安問題,他認為消保處不確實、衛福部不落實,人民「食」在不安全。他進一步指出,今日平面報導「四大業者,低溫宅配35度C運送冷藏肉」,強調宅配業者未依規定全程保冷,諷刺的是,消保處才於兩個月前,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內低溫宅配業者20輛車衛生管理除無法確認者,其餘全部符合規定!擺明和報導不符,根本兩部會自打嘴巴,國人還能相信誰?

洪孟楷表示,消保處新聞稿說「20輛車,衛生管理有9輛車因上鎖或空車預冷狀態無法確認,其餘全部符合規定」,請問9輛車無法確認,當天檢查前沒有先公文發函請業者配合嗎?當天現場車輛因為上鎖不能立即請業者開門嗎?第二天不能再派人到現場稽查嗎?如果只是為了做表面功夫證明自己有檢查,那就是置民眾權益於無物,因為任何稽查如果業者可以因為沒鑰匙開門就規避,則公權力蕩然無存。

洪孟楷指出,消保處也函請食藥署儘速對不合格業者進行後續處理,我們不禁要問,這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食藥署又做了什麼?消保處丟給食藥署,食藥署如果沒處理,這樣只是行政單位互踢皮球。如果沒有處理,我們又怎麼能相信往後美豬、或日本核災食品要進台灣時,衛福部可以站第一線為國人食安把關?

洪孟楷說, 這20輛車輛包括公司、型號、車號全都已有列冊追蹤,相信只需不到半天時間就可交叉比對出,到底是今日媒體報導的太過誇大?還是業者車輛真的不達低溫保存標準。站在消保處及衛福部立場,既然三個月前才稽查並且認定合格,就應該拿出當時稽查紀錄、人員、時間、地點等自清,證明公務員並無包庇行為,不要讓國人對於政府的公信力一而再再而三的無法信賴。

洪孟楷也強調,中秋節才剛過,再過兩個多月又要農曆新年,這都是傳統上國人送禮的旺季,而利用低溫宅配的公司行號、個人一定只會多不會少,因此呼籲消保處、衛福部趕快動起來重新稽查,不然對照八月才發全數都合格的新聞稿,今日就被媒體狠狠的打臉,喪失的不只是兩個單位的威信,也是全民對於蔡政府的不信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