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國民黨:民進黨外交工作屢屢事後諸葛,自我感覺良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5

國民黨:民進黨外交工作屢屢事後諸葛,自我感覺良好

中國國民黨今(15)日召開「外交又膨風,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指出,民進黨政府不斷自我感覺良好,從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到白宮新幕僚長蒲博思來訪,都是中華民國外交部的例行邀請,而非專程為了綠營而來。此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移花接木、割稻尾式的說,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率團赴美,由蒲博思親自接待,事實上,該代表團不僅有民進黨,除了一位親民黨人士外,國民黨代表人士包括前立委呂學樟、李貴敏以及國際部人員等。他批評,民進黨屢屢事後諸葛,犯後態度不佳,馬後砲式的自我感覺良好,令人深表遺憾。

國民黨的後續觀點有三:一是有關外交部長李大維指稱,受到日本壓力不得不開放核災輻射食品,胡文琦質疑,比日本更需要需要美國保護的台灣,如果美方要求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請問蔡政府該如何面對美國壓力?遑論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任後有關TPP、美國軍售等議題的處理,蔡英文總統都必須說清楚、講明白,如何捍衛台灣該有的權益。

二是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加APEC之前表達個人立場指出,堅持「兩岸一中、反對台獨、一中屋頂」的概念,胡文琦表示,蔡總統是否與美方或宋楚瑜溝通清楚,會不會再次出賣台灣?如何向美方清楚表達她的兩岸政策立場,因為痛苦的是台灣百姓,他們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蔡英文?

三、胡文琦強調,面對中國大陸的封殺,從2016年4月的OECD、9月的ICAO、11月的國際刑警組織,到日前的罕見疾病非政府組織委員會,以及今日傳出我國證交所痛失WFE的董事等,請問蔡政府究竟有無任何「解決問題」的辦法?

至於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葉望輝指出,蒲博思是信奉前總統雷根理念的共和黨黨員,胡文琦提醒蔡政府,當初反共最力的雷根總統,當選之後,簽了傷害台灣的八一七公報;此外,前外交部長程建人也說,來訪多次,「並不代表是我們永遠的死黨」,蒲博思一定是以美國利益為政策優先考量。他強調,作為忠誠在野黨,中國國民黨願意與民進黨一起協助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站在生命共同體、同舟一命的前提下,從台灣利益的角度出發,但希望民進黨政府能心口合一,才是真正負責任的政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