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時事點評】劉世芳刪扯鈴預算想選高雄市長,民進黨想去中國化想瘋了



劉世芳刪扯鈴預算想選高雄市長,民進黨想去中國化想瘋了

劉世芳想選高雄市長,想藉刪除「中國文化」的扯鈴預算,來討好獨派。不料此議一出,社會批評非常激烈,所以她趕忙把自己的建議吞了回去,改口硬拗說,「中國」的東西,「台灣」發揚光大就好,扯鈴的預算就不刪了。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台灣獨立了嗎?中華民國被改掉國號了嗎?領土包括台灣與大陸的中華民國憲法,被廢止而制訂台灣國憲法了嗎?「中國」「台灣」這組對立名詞,本來就不應存在,是獨派自我陶醉的發明。拿這虛妄的獨立概念,作為刪除預算的理由,難怪大家嘲諷訕笑不已。民進黨去中國化,真的是想瘋了,各種稀奇古怪硬拗鬼扯的理由,都使出來,而且處處雙重標準,難以自圓其說。就像大家所批評的,劉世芳應該先把自己姓名去掉國字,改用不知道是什麼系統,連獨派自己都吵翻天的「台文」才是。但是劉世芳與民進黨人,又都沒膽這麼做,可見民進黨雙重標準,首鼠兩端。去中國化云云,就是騙票手段而已,他們自己也是不信的,也是不真正執行的。劉世芳自己,過中國年去各地寫春聯造勢,還寫得挺高興的。她那時怎麼不說,自己寫春聯,是在幫中國統戰呢?

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中國文化,本島的文化,以及新住民所帶來的文化,都是我們的文化,絕大多數人都以中國文化為生活的主體,因為中國文化就是包容吸納各種文化而成的文化。而台澎金馬,是我們生活的家。我們以中華民國國民為榮,我們以中國文化為榮,我們以生活在台澎金馬為榮,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法國戴高樂總統的著名文化部長,曾是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也是文化人馬羅(André Malraux),曾說:「文化就是那些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做,卻忘了是為了什麼而要做的事。」所以中國文化深入到台灣人骨髓裡,不是民進黨用政治打壓與政治宣傳,所能去除清洗掉的。這點民進黨也很清楚,所以他們去中國化的動作才要更大,才能掩飾他們心中的虛無恐懼。當然他們也趁去中國化之名,打撈國家各職位(例如中華文化總會)的好處,這才是他們真正在乎的目的。

民進黨更喜歡炮製英美文化同源,但美國也可獨立的說法。他們是沒話找話,倒果為因:美國文化,是美國在成功獨立之後,才逐漸製造出來的,前提是美國已經完整獨立受國際承認。美國之所以獨立成功,是因為他們與母國英國作戰勝利,而法國幫了美國極大的忙。法國不惜淘空國庫支援美國,就是為了削弱英國,英國果然不支求和。1783年英國承認美國獨立的條約,就在法國代表的參與談判下,在巴黎簽訂的。等於美國的獨立,有法國的保證在內。反觀兩岸,有這種獨立條件嗎?以兩岸地理與現今各國實力對比,任何外援,都不可能成功幫助台灣獨立,更何況這個外援,還在虛無縹緲之境!熱中台獨的蔡政府們,錯誤押寶希拉蕊,現在還在苦思如何面對變局。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發布的第一支政策影片,就是槍斃TPP,縱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苦求都沒有用,連帶把蔡政府以 TPP為核心的的外交支柱,給摧毀殆盡。沒有外援,台灣獨立的目標根本無從實現,就算有外援也台獨不了,又如何能炮製出獨立的「中國--台灣」兩國文化呢?

民進黨大可繼續推去中國化,但只會讓社會大眾更加訕笑,也讓蔡政府民調,加速跌破到 26 % 以下,最終一事無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