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國民黨痛批陳菊執政10年只剩下騙字為代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3

國民黨痛批陳菊執政10年只剩下騙字為代表

針對南台灣多位大學學者組成的「雄雄論壇」舉辦「陳菊執政10年代表字」網路票選活動,結果「騙」字勝出,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3)日表示,回顧高雄市長陳菊這些年的表現,執政滿意度調查,不同媒體會有不同的民調結果,有部分人選出「騙」的代表字 ,也反映了真實聲音。他強烈呼籲在上位者,要將人民聲音聽進去,不要讓「騙」字的負面言詞成為十年的代表字,不只是高雄人悲哀,也是全台灣人的悲哀。

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洪孟楷今日上午舉行「陳菊執政10年 只剩一個『騙』字?」記者會。洪孟楷指出,「騙」有三種含意,回顧陳菊執政十年,首先是騙當動詞用,表示用謊言或不正當的手段讓人吃虧上當,例如九一九水災陳菊明明在官邸睡覺,卻騙市民沒有,最後還向議會鞠躬道歉;其次是騙當名詞用,表示詐欺行為,例如陳菊在台灣是台獨支持者、領航者,一方面卻赴中國大陸推銷農產品,真是行騙代言人;最後,騙當形容詞使用,表示詐欺,例如騙術、騙局。今年在高雄海軍發生國軍虐狗事件,陳菊曾重批「今天不是海軍道歉就算了」,對比高雄發生氣爆當時,陳菊表示「我們就這樣算了」,無外乎有人說「人不如狗」,政治真是高明的騙術。

唐德明提到,新台灣國策智庫前天公佈6都市長就職2周年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陳菊以71.3%高居第一,而且是唯一超過七成滿意度的六都市長,可以給她一個「讚」。但如果把執政2年拉長為10年呢?經過南台灣學者籌組的「雄雄論壇」舉辦的網路投票,網民認為「騙」這個字最足以呈現陳菊執政10年的特色,10年來謊言幾乎無所不在,像是10年前以走路工事件重創黃俊英,成功騙得選票;颱風天在官邸睡覺可以硬拗成儲備體力。

唐德明強調,「讚」與「騙」,兩者之間並不衝突,甚至還有因果關係,因為有高明的騙術,才能有超高的滿意度。不像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幾個拙劣的髮夾灣,欺騙不了人民,導致民意度直直落。這一點蔡英文總統必須向陳菊市長多學習。

唐德明表示,從「騙」這個代表字,其實可以解讀很多事情。第一、關於陳菊的下一步。她說不要幫她找工作,這句話可能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工作已經「傳便便」了,隨時可以上任新工作;另一種是為什麽還沒有人來幫她喬工作,位子喬不出來,劉世芳怎麽代理,怎麽接著選市長?不知道總統蔡英文聽懂沒?也許陳菊累積10年的功力,才是挽救蔡總統低迷民調的強心針,蔡總統應該慎重考慮。

第二、陳菊市長未來的生涯規劃。雖然陳菊曾經公開表示,以她的年紀,上次高雄市長選舉一定是她最後一次參選。但目前她的民調聲望如此之高,甚至還勝過風頭最健的賴清德,面對總統大位的吸引力,再加上蔡總統聲望直直落,誰說陳菊不可能選2020年的總統呢?蔡總統如果要用陳菊組閣,要小心「飼老鼠咬布袋」,一旦讓陳菊有了繼續表演的舞台,很可能會成為蔡總統2020年最大的競爭者,那可就「偷雞不著蝕把米」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