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時事點評】傲慢自大馮世寬,107年免徵兵,能信嗎?



傲慢自大馮世寬,107年免徵兵,能信嗎?

國防部長馮世寬12月12日在立法院的離譜表現,完全凸顯蔡政府官員的傲慢、自大以及反民主。

第一,馮世寬在立法院備詢時,直接回覆立委說「我不想答覆你」。這真是「反民主、反民意」超過100分的經典答覆,如果蔡總統對此不做反應的話,等於鼓勵閣員考慮將這句話做成牌子掛在身上,作為面對質詢的通關密語,只要不會回答或不想回答就指指牌子,這樣至少有一個好處,蔡政府也許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內閣閣員了。

立法權監督行政權是民主政治的ABC,行政權如果可以拒絕立法權的監督,那這個政府離專制政府也就不遠了。蔡總統,你能夠視而不見嗎?妳確定要做專制總統嗎?

第二,馮世寬昨天信誓旦旦說:107年不再徵兵。但隨後就被軍事發言人打臉,強調兵役制度並沒改變:如果「募兵成效達到標準」,才能考慮不再徵兵。軍隊講究紀律,如果不是馮世寬的發言太過離譜,部屬怎麽可能赤裸裸的打臉,有這種部長,才是打擊國軍士氣最大的原因。

第三,縣市長任期過半,離任不必改選,正是內閣改組的最好時機。我們認為民進黨任何一個縣市首長,都比馮世寬適任,希望蔡總統當斷則斷,趕緊換人。我個人推薦小英愛將鄭文燦,鄭文燦在民進黨內有「胖周瑜」的外號,而且是蔡英文總統親自取的,形容他文武雙全。用周瑜的名言,證明鄭文燦絕對比馮世寬適合擔任國防部長,周瑜說:將者,貴在知敵虛實,而後避實而擊虛。馮世寬不要說是知敵,連自己內部都搞不清楚,任意開支票還要部屬善後,能算合格的「將」嗎?

蔡總統,為了國軍、為了役男,國防部長趕緊換人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