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國民黨:1225核食不禁,不見不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6

國民黨:1225核食不禁,不見不散

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今(16)日表示,為回應強烈反對日本核食進口的民眾心聲,國民黨將於12月25日上午於第一場核食進口公聽會會場,邀請關心食安問題的民眾到場,一同表達不支持、不接受的意見。他表示,可以想像,如同前十場公聽會一樣,必定會受到惡質對待,甚至強渡關山,因此,同天下午將號召關心民眾在中正紀念堂前集結,向蔡政府發出沈重的呼籲與陳情,要求民進黨正視民眾要求食品安全的心聲。

張雅屏表示,兩年前,全台爆發嚴重食安問題,當時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政府,縣長是現在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因為防堵不落實,造成餿水油事件蔓延,引發嚴重食安問題。當時有位老農提出檢舉卻沒有受到重視,之後在社會強力要求下,屏東縣政府才公開道歉,六位縣府官員下台負責,但面對此番核食進口,我們不要看到事後的下台道歉,要的是事前防止。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行政院同時間召開暫緩日本核災食品進口記者會,雖然樂見他們從善如流,但懷疑這只是權宜之計。幾個月來,蔡政府一再使用強渡關山的做法偷渡進口日本輻射食品,短短三天內辦十場黑箱公聽會,但攸關台灣民生經濟的議題,「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且完全無視全國高達7成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的主流民意,更多次與日本進行黑箱密室協商,連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都用神祕的蒙娜麗莎微笑說「去問行政院啊!」,沒有一點擔當與積極作為;甚至動用黑道恐嚇出席公聽會的民眾,如此出賣台灣人民健康與黑箱的作法,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胡文琦表示,蔡政府為了彌補這種「司馬昭之心」的措施,宣布再補召開三場公聽會,但蔡政府又想要用半套黑箱的手法護航公聽會。尤其是12月25日的第一場公聽會,剩不到十天就要辦理了;然而,公聽會的地點卻一變再變,國民黨要質疑,這樣的作法究竟居心何在?一個號稱公開透明反對黑箱的民進黨政府,連公聽會都辦的躲躲藏藏,迄今都不公開場地。他強調,當時反對黑箱作業的太陽花青年們,你們現在又在哪裡?難道不是雙重標準嗎?民進黨政府的作法不是詐騙集團?什麼才是詐騙集團?因此,國民黨要提醒蔡英文,如果民進黨借不到場地,本黨雖然目前處境艱困,但可以幫忙借,不要躲躲藏藏,光明正大的辦理公聽會,讓反對日本核食進口的民眾能充分表達意見,這樣很難嗎?

同時,胡文琦也指出,傳聞民進黨公聽會的地點,刻意選在新北市新店某婚宴地點辦理,試圖讓國民黨背負破壞婚宴的罵名,如此充滿政治算計的做法,令人遺憾!完全看不出來民進黨政府召開公聽會的決心與誠意。

國民黨鄭重宣誓,為了捍衛台灣民眾的人身與健康安全,無論在任何場地,國民黨都不會缺席,因此,要先向屆時可能影響到的婚宴佳偶說聲抱歉,民進黨刻意安排這樣的地點,非常惡劣,若婚宴受擾,責任完全在蔡英文政府!希望大家為了下一代的健康,一起反對核食入台!

胡文琦呼籲社會大眾,蔡英文政府所謂暫緩核食入台的說法,只是林全的緩兵之計,「千萬不要上當!」試問,如果政府要停止核食入台,為何還要繼續舉辦公聽會?更何況這幾天全國各地已經發現,有非常多標示不明的日本產品流入市面,再再證明蔡政府根本沒有能力阻止日本輻射食品大舉侵台,加上欠缺足夠檢驗人員與相關機制,蔡英文只想欺騙社會大眾,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

胡文琦強調,第一場公聽會12月25日,正好是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69週年,國民黨呼籲反核食,反黑箱的民眾一起站出來,一起捍衛台灣人民的食品安全,一同捍衛下一代的健康,讓今年成為我們真正的食安元年!讓我們一起對抗蔡英文政府的黑箱賣台與毒害台灣!他表示,蔡英文政府逼人民走上街頭,現在已是台灣最大的民主毒瘤,希望蔡英文適可而止,不要一再地站在民意對立面。「1225核食不禁,不見不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