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國民黨:民進黨只重視權力分配 勢被台灣民意唾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3

國民黨:民進黨只重視權力分配 勢被台灣民意唾棄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3)日表示,民進黨執政半年多,不會走就要飛,除政策不斷髮夾彎外,執行力也零零落落,包括民進黨日前才多數暴力通過的一例一休,且同婚、年金、新南向政策、共機繞台、台日漁業談判等議題都無法有效解決,卻只在乎各派系的權力分配,明星級百里侯都想在內閣中分一杯羹,機關算盡。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再當傻子,尤其全部行政資源都在民進黨手裡,還將台灣搞成這樣,「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蔡英文一定會被台灣民意所唾棄。

胡文琦指出,民進黨算盤是12月25日各縣市長任期屆滿兩年之後,若出現異動,依法不必補選。民進黨所有明星級百里侯都想分一杯羹,擔心未來內閣會變成「政治失業者的收容所」。民進黨執政半年多,滿腦子只有選舉,包括坊間都評論桃園市長鄭文燦是「選舉式服務」等。

胡文琦再舉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例指出,賴清德說,大聯盟先發投手若不穩,中繼投手也難以挽回頹勢,但胡文琦認為,先發的蔡英文頻頻暴投,而可能擔任中繼的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已經開始打預防針,撇清責任,未來若進入內閣,做不好也不是他們的責任。

胡文琦表示,賴清德還說現在的行政院是進退有序,根本是睜眼說瞎話;他強調,蔡英文上任七個多月,加上之前四個多月的準備期,已經快超過一年,這樣的時間還算短嗎?此外,賴清德也說,民進黨全黨共識要力挺行政院長林全,胡文琦表示,這完全無視獨派大老要求換掉林全的聲浪。他強調,蔡英文千萬不要在權力分配上,「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應該以台灣蒼生為念。

唐德明則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在立法院的離譜表現,完全凸顯蔡政府官員的傲慢、自大以及反民主。馮世寬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不但拒絕回答立委質詢,而且直接對立委說「我不想答覆你」。這真是「反民主、反民意」超過100分的經典答覆,如果蔡英文對此不做反應的話,等於鼓勵閣員考慮將這句話做成牌子掛在身上,作為面對質詢的通關密語,只要不會回答或不想回答就指指牌子,這樣至少有一個好處,蔡政府也許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內閣閣員了。

唐德明指出,立法權監督行政權是民主政治的ABC,行政權如果可以拒絕立法權的監督,那這個政府離專制政府也就不遠了。「蔡總統,你能夠視而不見嗎?妳確定要做專制總統嗎?」

唐德明也表示,馮世寬昨天信誓旦旦說:107年不再徵兵。但隨後就被軍事發言人打臉,強調兵役制度並沒改變:如果「募兵成效達到標準」,才能考慮不再徵兵。軍隊講究紀律,如果不是馮世寬的發言太過離譜,部屬怎麽可能赤裸裸的打臉,有這種部長,才是打擊國軍士氣最大的原因。

此外,唐德明強調,縣市長任期過半,離任不必改選,正是內閣改組的最好時機。我們認為民進黨任何一個縣市首長,都會比馮世寬適任,希望蔡總統當斷則斷,趕緊換人。他個人推薦蔡英文愛將鄭文燦市長,鄭文燦在民進黨內有「胖周瑜」的外號,而且是蔡英文親自取的,形容他文武雙全。用周瑜的兩句名言,證明鄭文燦絕對比馮世寬適合擔任國防部長,周瑜說: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超過70歲卻不代表經驗豐富,那只是空活幾十年而已;周瑜說:將者,貴在知敵虛實,而後避實而擊虛。馮世寬不要說知敵,連自己內部都搞不清楚,任意開支票還要部屬善後,能算合格的「將」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