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時事點評】查獲核食不公布,到底是誰的政治正確?



查獲核食不公布,到底是誰的政治正確?

台灣人民都很善良,大家都認為只要還沒有開放日本核食進口,有政府把關食安應該沒問題。但事實上,「核食就在你身邊」,只要政府願意查,就可以發現日本核食充斥台灣,而且早就下肚了。除了納豆醬油包之外,台南市查獲糖果和蒟蒻產品,高雄市查獲果汁蒟蒻,台北市家樂福南港店有「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

看到這些新聞,我們嚴重懷疑,蔡政府是不是打著一石二鳥的主意,想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的目的,一方面可以換取政治利益,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凸顯政府無能,沒有辦法為人民把關的質疑。

我們要特別點名台南市政府,因為他們明明早就查獲核食,卻因為「政治正確」而不敢公布。請問「政治正確」是誰的「政治正確」?而且既稱政治正確,那就表示事實不正確,人民的食安健康到底被台南市擺在哪裡?請問賴清德市長,你的良心又在哪裡?

台南市隱匿食安訊息不是第一次了,簡直可以說是「食安慣犯」。2014年的北海問題油食安風暴,問題油是被彰化縣政府查到,但業者資料都在台南市政府,因此,彰化建議台南市衛生局公布名單,並採行預防性下架措施,我們不知到台南市完全不回應。到底台南市的優先考量到底是人民健康,還是賴市長的官聲呢?賴市長前途遠大,但絕對不能踩著台灣人民的身體往上爬。

台南市的「政治正確」,很明顯是揣摩到蔡政府鐵了心想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但這樣子的效忠表態,不知道是為了總統府祕書長還是行政院長的位子,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拿台灣人民的健康當籌碼。

民進黨從上到下都知道蔡政府對於核食開放的態度,所以才會有政治正確的問題。因此,我們強烈質疑未來要開的三場公聽會都是開「假」的,只是想走一個過場而已。不然,為什麽預定召開的第一場核災食品公聽會,只剩10天了,卻一直不肯公布確實的時間與地點,連立委去問都不肯說,請問這到底是心虛,還是又是什麽政治正確呢?台灣人民不能再縱容蔡政府玩這種小把戲了,否則台灣遲早會被蔡政府賣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