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國民黨:看得到吃不到,民進黨勞工政策羞羞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02

國民黨:看得到吃不到,民進黨勞工政策羞羞臉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2)日上午召開「朝三暮四?朝四暮三?民進黨把勞工當猴子耍?」記者會。胡文琦表示,民進黨「一例一休」、「特休假」的版本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的騙人政策。他強調,套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話,人民對蔡英文的忍耐也應該到該決定的時刻了,一個不能照顧企業、勞工的政府,始終站在人民對立面的政府,不僅應該要下台,更應該唾棄他們。

胡文琦表示,有關一例一休議題,民進黨政府不斷放話,包裝好聽的宣傳口號,例如「一三五七」的複雜休假公式等,根本是「不搭不七」的騙人政策,看得到、吃不到,他不解蔡英文政府還要羞羞臉到何時?他批評,蔡政府執政半年多,始終站在人民的對立面,非常可怕,不僅黑箱作業,現在更「見笑轉生氣」地使用多數暴力,最令人不能接受的是,蔡政府不斷用騙的方式耍猴戲,民進黨政府根本就是把人民、勞工當猴子耍。

胡文琦認為,所有政策都應該問問人民的感受,一例一休、特休假政策不僅藍綠陣營間沒有共識,也無法說服勞團。人民若不是無忍無可忍,怎麼會越說越大聲?甚至想要翻桌?他強調,民進黨政府應該捫心自問有多少勞工可以把特休假休完,看得到、吃不到的政策就是「假改革」。

胡文琦表示,蔡政府「朝三暮四、朝四暮三」的政策會讓全國勞工變成「流浪勞工」,更會增加企業成本。工商協進會林伯豐與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的周于萱紛紛打臉蔡政府,工商界批評民進黨政府民粹治國,勞團也質疑新到職的菜鳥究竟敢不敢申請特休假?顯然蔡政府的勞工政策就是「騙!騙!騙!」

唐德明則表示,蔡總統這次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心背棄選前「實質二例」的承諾,今天就要以表決方式通過「一例一休」。這個問題其實牽涉了「元首誠信」、「執政黨多數暴力的正當性」、「職業世代相對剝奪」等嚴肅的問題。但現在所要強調的是蔡政府背叛勞工、戲耍勞工的問題。

對於勞工為何堅決拒砍七天假?唐德明表示,這是出於勞工對政府、對資方的不信任感,因為所有的承諾都可能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空中樓閣。特別是「騙很大」的特休假版本,話說得很漂亮,其實不過是朝三暮四、戲耍勞工的把戲而已。

唐德明指出,蔡政府在立法院完全不願意討論在野黨提出的版本,主管機關勞動部也沒有拿出相關版本,只想橫柴入灶地把程序走完,這種「多數暴力,毫不溝通」的作法,實在令台灣人民心寒、齒冷。可以說: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背叛,已經徹頭徹尾變成資本進步的資進黨了。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民進黨團版本比國民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更好,應該沒有不支持的理由吧?」洪孟楷質疑,好?就應該支持。但這個好,是你自以為是的好!好?是應該接受者說的,不是你自己自誇自擂的!他強調,勞基法修正案,現正立院預備闖關的三讀法案,勞工朋友和國民黨團堅持的,才是勞工朋友認為的好。

洪孟楷批評,自以為是好,就要接受者全面接受下去,這跟拿高檔牛排請素食朋友、或是拿萬巒豬腳請穆斯林教友有何差別?他表示,不要勞工要五毛你卻給乖乖,忽視勞工心聲,只想轉移焦點。「恐怖情人」的自以為是的好,看得到吃不到,只會讓勞工寒心。

此外,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徵求「公務員鄉民」,洪孟楷表示,雖然肯定唐鳳之前在網路上的名聲,但以政務委員的高度到網路上做最low的徵才廣告,不符合政務委員應有的高度。事實上,2014年已經成立公策平台,做到開放政府、全民溝通的工作,他希望唐鳳應該針對當前社會上爭議最大的一例一休、核災食品進口等議題,好好與民眾溝通,將鄉民的疑慮說清楚、講明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