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日核食進口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立委棄暗投明 起義來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08



日核食進口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立委棄暗投明 起義來歸



針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今(8)日表示,行政院有意分兩階段開放,民進黨卻對外宣布沒有開放時間表,根本是睜眼說瞎話。他表示,國民黨決定要發動罷免行動,並配合其他民間團體發動公投,兩者並行不悖。他也呼籲民進黨立委棄暗投明、起義來歸,不要站在民意的對立面。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鄭世維今(8)日上午舉行「揮罷免之劍,斬核食之官」記者會。李明賢指出,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於今年11月14日宣布除了福島外,包括群馬、櫪木、茨城、千葉四縣市的食品,準備進行兩階段開放,雖未說明開放的確切時間點,但農委會也說明,開放已經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絕對會進口台灣。他提到,國民黨團委託民調,將近七成五民眾反對日本核食進口,甚至在日本國內的民調也有八成二的民眾反對食用福島食品。台灣人有疑慮,為何民進黨政府卻執意開放進口,是否和日本有私下交換條件?國民黨身為在野黨一定會全力反對到底。

李明賢並呼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起義來歸、戴罪立功,率領全體民進黨立委連署反核食,他強調,若柯建銘執迷不悟還要繼續與所有民意對抗,國民黨一定會推動罷免;至於其他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如果繼續執迷不悟,就是等著讓人民罷免。

鄭世維則期盼全國民眾一起以民意為依歸,對抗民進黨政府執意開放日本核災食品。他表示,今年12月25日以及明年1月2日、1月8日三場核災食品公聽會結束後,依據相關行政程序,即可直接以行政命令開放核災食品進入台灣,若民眾沒有相對應的措施或手段向執政黨反映,即便不需要立法院三讀也能開放進口。

鄭世維強調,罷免是最好的手段,因為立委屆滿一年,明年的2月1日就可行使罷免權,根據新修正的選罷法門檻,過去罷免不能宣傳,現在可宣傳;過去是第一階段2%的門檻,現在只要1%門檻;過去第二階段的連署門檻需要13%,現在只要10%;過去第三階段通過的門檻必須要選舉區人數二分之一以上的投票、同意票過半數,現在則只要選舉區人數的四分之一出席投票,同意大於反對就可以。

鄭世維也舉例,以柯建銘所在的新竹地區,第一階段的連署門檻只要1%、3244人,第二階段提出10%的門檻,只要新竹市選民中32440民眾連署,此罷免案即能成案,就能進入第三階段民眾投票;另外,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曾表示,「只要不認同民進黨政策可以不要投民進黨」,吳秉叡是否願意接受被罷免?

鄭世維強調,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國民黨提出罷免案時將會先進行民調,針對全省各選區,只要民進黨立委支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明年的2月1日國民黨將提出罷免行動,未來的罷免將以民意調查結果為參考依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