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國民黨赴監院舉發劉建忻 總統府權力無限傲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0

國民黨赴監院舉發劉建忻 總統府權力無限傲慢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洪孟楷今(20)日上午前往監察院,舉發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涉及刑法「偽造公文書」罪責。洪孟楷說明,蔡英文總統從10月3日起每周固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已陸續拍板「一例一休」、「陸生納保」等重要決策,府方竟表示會議「採餐敘方式舉辦,並無製作會議紀錄或錄音」,並以具名正式公文書回函給民間團體。他強調,蔡英文政府「開放政府攏是假、權力傲慢還在騙」,這是總統府想要黑箱作業、便宜行事,發出一紙偽造的公文書,就是權力無限傲慢的象徵!

洪孟楷指出,國民黨昨天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應當誠實以對,但反而看到黃重諺發言人持續在媒體上講俏皮話,說今天吃燒餅。既然面對人民的請求還如此傲慢。國民黨今日就站出來檢舉,要求監察院行使監督行政部門的權力,尤其是公務人員偽造公文書的項目。根據刑法第 211 條「偽造、變造公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首先,這份公文書信往返,是民間團體行使權力,而此公文書的署名人是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就照片所視,發言人黃重諺、劉建忻都有帶筆記型電腦進入會議室,該電腦不做記錄,難道是玩遊戲上臉書?劉建忻是與會的13人之一,所有的會議狀況都理解,因此劉建忻明明知道有製作成會議記綠,並且每次會議結束前都當讓主席確認,這是最基本的行政ABC,卻在公文書上寫沒有,這就是涉嫌偽造公文書。

其次,過往報章雜誌也都有確實的報導蔡英文總統在此執政決策會議後拍板定案,做成紀錄後讓發言人出來轉述,例如10月3日蘋果日報「蔡英文最後的裁示經黃重諺紀錄後,直接列印交給與會者,黃重諺與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先後開記者會對外說明。」10月4日中時電子報「翻開協調會紀錄,蔡英文先是拍板檢討特休制度,之後在兆豐案上,則要求司法、金管、外交等行政部門協助配合,仍存在架空林全的疑慮。」或10月25日聯合報「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指示民進黨立院黨團依下列三項原則進行修法。」再再顯示有紀錄、有結論、有裁示。

洪孟楷強調,這件事情看得出蔡政府「開放政府攏是假、權力傲慢還在騙」,既然民間的聲音總統府聽不見,那就讓監察委員代替人民監督,要總統府對於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唐德明則表示,當總統府用公文呼攏人民團體的時候,人民會知道:一個不願意公開決策過程的黑箱政府,無法取得人民信任;一個嘴巴裡說溝通,卻離人民很遠的總統,街頭抗爭將無所不在。他舉例說,97年11月14日監察院通過彈劾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案由是接受高捷外勞仲介業者招待,未經請假擅自出國,並涉及賭場等不當場所;100年5月31日監察院通過彈劾總統府參事前專門委員王仁炳,案由是影印機密文書並攜帶回家。

唐德明強調,「蔡總統醒醒吧!」人民會讓你知道,當你用二軍治國時,是對不起用選票選你出來的人民;當你不願意傾聽人民聲音時,人民會用具體行動告訴你,「你不配坐在這個位置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