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國民黨:與黨產會洽談行政契約 絕非密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9

國民黨:與黨產會洽談行政契約   絕非密約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與黨產會一度擬簽訂八點協議一事,國民黨表示,國民黨與黨產會初步洽談後,認為所提方案未能真正解決黨產問題並釐清真相,因此無法接受協議,並無密約情事。

事實上,國民黨在19全第4次全代會中通過決議,在保留退休人員退休金、現職人員年資結算金與薪資,以及保留必要辦公廳舍後,將所有黨產捐作公益;目前因為國民黨所有財產均被凍結,無法支付黨工薪水,國民黨為了維護黨工生計與權益,因此,在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公開表示歡迎協商的情況下,詹副主席在洪主席授權之下,忍辱負重,毅然決然擔負起此一艱鉅任務,與黨產會商談解決之道。

國民黨強調,雙方最後並未達成共識,主要原因在於國民黨認為八點協議僅針對中投、欣裕台股權問題,並未能全盤處理黨產問題,更無法釐清黨產的所有真相,無法向社會交代。如果接受此一協議,形同承認國民黨財產均屬不當,這完全不是事實真相。尤其,黨產會仍要對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繼續調查、追徵,持續政治追殺,這與社會期待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明顯有悖,國民黨無法接受這種協議。

國民黨認為,黨工薪資與退休金均屬法定義務,目前已經提起司法訴訟,唯有透過司法途徑確保黨工權益,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希望黨產會不要曲解法律,濫用行政權與司法資源,繼續傷害黨工權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