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洪主席感謝新住民姊妹對台灣奉獻 籲政府保障新住民權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3

洪主席感謝新住民姊妹對台灣奉獻   籲政府保障新住民權益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3)日特別深深一鞠躬感謝新住民姊妹們,栽培了許多優秀的新台灣之子,因為有新住民姊妹的加入,使得台灣社會更加多元與包容;主席也呼籲政府,要更注重新住民權益保障,站在公平的立場上,給予新住民姊妹們照顧,讓她們不受委屈,且能在台灣發揮她們的才能。

主席今天中午前往三軍軍官俱樂部出席「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聯誼活動」,除向新住民姊妹們拜個早年外,也透過自身的例子,勉勵新住民姊妹們遇到困難不要怕挫折。主席說,自己此刻也面臨諸多困難,想要改變、改革就一定會遭受許多挫折與阻撓,但只要心中無私無我、目標正確,就要勇往直前、努力進前。

主席表示,許多姊妹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加入新家庭,努力融入台灣社會,相信過程中並非只靠愛情就能解決一切,其中必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勞、辛酸與辛苦,但大家都因為愛付出精神和心力,想辦法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中過得更快樂,對社會更有貢獻。

主席也向新住民姊妹們所受的委屈表達歉意,因為在台灣取得身分證的限制,讓大家受了許多委屈和屈辱,過去民進黨一度想將8年取得身分證的期限改為11年,引起社會各界譁然,後來因為受到極力阻擋及抨擊而未成;雖然在國民黨執政時,努力將8年期限降為6年,但接著想再更進一步縮短為4年,卻因為屆期不連續的原因功敗垂成,雖然如此,國民黨認為全心全意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的新住民姊妹們不該受委屈,未來也仍會朝著為大家爭取權益的方向繼續努力。

主席並特別向與會者介紹國民黨新住民委員會謝立功主委,表示他過去曾經擔任移民署署長,對新住民的情況非常了解,也非常支持爭取新住民的權益,相信未來在他的帶領下,新住民姊妹們定會得到更好的照顧,他一定會在新住民權益爭取上好好「立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