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駁斥自由時報未盡查證之責錯誤報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1

駁斥自由時報未盡查證之責錯誤報導

針對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杜撰中國國民黨洪秀柱主席赴菲律賓募款不到200萬元之消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1)日嚴正駁斥表示,洪主席在菲律賓的募款額度超過500萬元以上,鄒景雯未盡平衡報導於查證真相之責,單方面用極其誇張的筆法、好像她本人親臨現場、身歷其境、戲劇手法的方式來製造新聞,以募款金額不到200萬元的假消息來消遣國民黨,這樣偏頗的報導,有違媒體工作者之專業良知。

胡文琦強調,募款為主席應盡之責,更重要的是藉由募款活動喚起海內外同胞對國民黨的熱情與支持,國民黨並不在乎金額多寡,而是記者不該在數字上刻意作偏頗的報導;他也呼籲鄒景雯,不要老戴著有色眼光來看國民黨,也不要一再為了特定政治目的,做服務特定一方之報導。

胡文琦表示,國民黨希望和媒體維持良好互動,但良好互動之基礎應建立在彼此友善且據實報導之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