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近千群眾包圍核食公聽會 拒絕核食進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5


近千群眾包圍核食公聽會 拒絕核食進口


為表達台灣多數民意對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的憂心,中國國民黨今(25)日上午號召近千位民眾前往行政院舉辦的新北市核災食品公聽會前抗議,手持「拒吃核食,還我食安」、「我的小孩不能吃核食」、「7成4反對核災食品」、「黑箱作業,利益交換」、「全民把關,拒絕核食」等標語,高喊「誰挺核食,我罷免誰」,向蔡英文政府不顧全民健康,執意開放核災食品進口的顢頇行徑發出不滿的怒吼。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鄭世維、洪孟楷、新北市青工總會總會長陳茂嘉以及立委李彥秀、賴士葆、費鴻泰、王育敏、羅明才、新北市議員劉哲彰、陳儀君、周勝考、陳明義、林金結等多位民意代表率領群眾包圍行政院公聽會。他們強調,行政院的核食公聽會只是緩兵之計,大家千萬不能上當,只要開完三場公聽會,行政院就能以行政命令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強度關山」,大家一定要團結所有力量,讓民進黨政府知道,人民不只是要「暫緩」核食進口,是要「禁止」核食進口。

郝副主席表示,公聽會的主要目的應該是徵詢各方意見,再決定日本核食要不要進口,但如果今天舉行的是「說明會」、「說服會」,我們絕對不會接受。我們要求政府清楚說明為什麼一定要進口核食?尤其民進黨政府主張非核家園、反核能,卻進口核災食品,根本說不通、不合理。

郝副主席強調,我們相信民進黨政府一定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因為有太多說不出來的暗盤交易。他希望反核災食品進口的支持者要理性、和平,不要讓民進黨有機會模糊焦點。

一位身為母親的國小老師憤怒地表示,我們很單純,只希望能安居樂業,我們的小孩能生活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但蔡英文政府沒辦法做好把關工作,卻要讓核災食品進口,我們絕不容許蔡政府「出賣台灣」!

為了讓蔡政府能深刻體會人民不願意吃下危害健康、殘害下一代的日本核災食品的強烈意志,國民黨今天下午將由黨主席洪秀柱領軍,發動「反核食、站出來;誰挺核食我罷免誰」大遊行,呼籲所有關心食品安全與下一代健康的群眾們站出來,一起向執意開放核災食品進口的蔡政府說「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