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不理民意一例一休強渡關山 國民黨:民主受凍、人民心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06

不理民意一例一休強渡關山   國民黨:民主受凍、人民心寒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6)日表示,根據媒體頭版標題:「總統令:一例一休非過不可」,民進黨不管民意反對,就是要將一例一休強渡關山;蔡英文政府的所作所為已經吹起「一黨專政」的號角,朕意即民意,只要蔡英文朕意已決,任何人反對都沒用,蔡英文就像是一個強烈冷氣團,壟罩、肆虐全台灣,讓台灣民主受凍,讓台灣人民心寒。

唐德明質疑,到底是為什麽「今天」非過不可?蔡英文總統有跟勞工溝通過嗎?有對台灣人民解釋過為什麼背棄承諾、背叛勞工的理由嗎?有為剝奪勞工休假向全國勞工道歉過嗎?

唐德明指出,現在的民進黨,在政治結構上,清算追殺最大在野黨,為一黨獨裁的環境鋪路;國會運作方面,完全不理在野黨意見,只要是民進黨要過的法案,既定成見連一個字都不肯改;面對人民輿論,勞工絕食、人民上街抗議都不理,只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壓制所有輿論。也許蔡英文不會把坦克車開上街頭,但一黨獨裁的陰影,卻已像強烈冷氣團,壟罩、肆虐全台灣,讓台灣人民天冷心更冷。

唐德明批判,過去民進黨用機車大鎖鎖住議場大門、夜宿立法院癱瘓議事、霸佔主席台近百次、幫太陽花學運看門、管碧玲打洪秀柱巴掌、邱議瑩打李慶華巴掌、蘇震清鎖喉陳宜民、黃偉哲用計時器砸破吳育昇的頭等種種作為,他們都說是民主;沒想到現在勞團阻止柯建銘砍勞工假,不過潑了點水、推擠了一下,民進黨就說這是民主走到盡頭,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甚至說出,不希望任何黨派再以杯葛方式霸佔主席台,阻礙議事進行,否則立法院恐癱瘓,「整個立法院乾脆解散算了」。

唐德明指出,現在「一切都是民進黨說了算」,形同一黨專政的號角已經吹響。此刻,鎮暴警察包圍立法院,準備對抗勞工團體,最大在野黨為了民意佔領主席台。台灣人民都在看,民進黨政府橫柴入灶究竟可以做到什麽程度?台灣的民主還有沒有未來,就看蔡英文和民進黨今天的作為了。

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目前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提的一例一休,就是拿「看得到吃不到」的假特休,來剝奪勞工實質的7天國定假日;而蔡英文政府這種企圖瞞天過海的換法被拆穿後,就「見笑轉生氣」下達軍令狀要將一例一休強渡關山。

洪孟楷質疑,難道爭議是今天強行通過法案就會消失了嗎?今天或往後有任何人民、警察、媒體因為反對政府政策抗爭掛彩都應該算在蔡英文總統頭上,蔡英文總統要負全責,而民進黨這些不公平、蠻橫的作法也將永遠留在人民心中。

洪孟楷說,除了勞工冷氣團讓人民心冷,旅遊業寒冬,觀光冷氣團讓業者心更寒。他提出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數字指出,蔡政府最心心念念新南向政策,對比104年及105年7至10月同期數字,東南亞旅客成長了6萬8千多人,但同期陸客來台人數卻是大幅衰敗,從104年10月38萬6千多人跌到105年同期的21萬5千多人,大幅衰退了17萬1千多人,可以說是雪崩式腰斬法。

洪孟楷指出,大戶人家最擔心的就是出現敗家子富不過三代,一年賺的不夠一個月花;看看來台旅客數據,一年可以賺的東南亞旅客,遠趕不上一個月大陸旅客的衰減人數。

洪孟楷認為,蔡政府執政7個多月以來,觀光局和陸委會說因為兩岸政治氣氛不佳,影響大陸旅客來台,也有人說,是因為今年發生了桃園火燒車事件,讓陸客不願來台,但問題是對此政府到底做了甚麼,陸委會、觀光局有無做任何事情宣傳、吸引,讓大陸旅客放心來台觀光?請蔡政府好好努力,而非只是對民眾說空話、放著擺爛、不管業者死活、敷衍了事,用政治氣氛不佳一句話就想帶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