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胡副主席向國際發聲:政府應立刻解散黨產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8


胡副主席向國際發聲:政府應立刻解散黨產會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今(28)日上午針對不當黨產委員會以違憲違法方式清算國民黨黨產的爭議,召開國際記者會。胡志強希望所有爭議和程序回歸司法與憲法,現行的司法體系已有足夠法條與能力來處理相關爭議,不需要另立機構與條例。他要求政府應立刻解散不當黨產委員會,並呼籲顧立雄主委辭去現職,回歸憲法與司法。

今天國際記者會首先由文傳會國際組組長黃裕鈞針對黨產議題進行簡報,強調黨產條例的爭議就是企圖以違憲、違法的方式摧毀國民黨;黨產條例的目標僅針對國民黨,是剝奪財產和公民權的法案;黨產會的組成則是充滿親綠人士,且運作排除國會的監督之外。

胡志強回覆國際媒體的提問時表示,當初國民黨政府遷來臺灣時,帶了很多財產,雖然是國民黨的資產,但也全部交給國家,不可否認當年是黨國一體。胡志強並進一步說明,黨產爭議回歸司法、憲法就可以停止不當黨產條例的執行,進而促使不當黨產委員會解散,回歸司法單位處理。他認為,黨產會很明顯是行政權侵犯司法權,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應該回歸司法或另立「政黨法」適用於每個政黨,所有法律問題都應該由司法單位來處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