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時事點評】從謝志偉到中監,蔡政府分際不明、恣意妄為



【時事點評】從謝志偉到中監,蔡政府分際不明、恣意妄為

扁政府時期有所謂的新三寶―「上杜下謝又連莊」,分別是杜正勝、謝志偉及莊國榮,當時的他們,口無遮攔、惹事生非,寶裡寶氣到連民進黨內部都要求他們辭職下台。現在,民進黨重新執政了,新三寶只有謝志偉被蔡政府舊物回收,但口無遮攔、丟人現眼的習性仍然毫無改變。

謝志偉現在是駐德代表,不是名嘴,也不該是小丑,而且所謂「代表」,在外交部的定義就是大使,對外代表國家。

當納粹變裝秀引發爭議之際,駐德代表不向駐在國解釋說明,卻在臉書插科打諢,詆毀在野黨,這種分際不明、恣意妄為的作法,已經讓國家蒙羞,也辱沒駐德代表的職務。

我們認為謝志偉身為駐德代表,卻發表「納粹陰魂還在台灣」的文章,完全不適任駐德代表的職務,外交部應該立即予以撤換,不該繼續在德國耍寶、丟人了。

另外,陳水扁參加女兒的牙醫診所開幕,致詞長達23分鐘,內容還談及現任總統蔡英文,前任總統馬英九。對此,台中監獄認定「未脫稿演出」,沒有明顯違反相關規定。

陳水扁是貪汙犯,目前正在「保外就醫」,但看看目前還在監獄裡的重病犯人,他們的病都很重,但有哪一個可以臉不紅、氣不喘,手持麥克風不搖不抖演講23分鐘,為什麽他們都不能申請保外就醫,陳水扁卻可以?如果是其他保外就醫的囚犯,在公開場合演講23分鐘,中監還會繼續讓他們在外面趴趴走嗎?

台中監獄因為「政治正確」給陳水扁開綠燈,這次是演講23分鐘,下次呢?會不會「軟土深掘」、「溫水煮青蛙」,最後讓陳水扁走上政治舞台助講呢?

蔡政府施政無能也就算了,但現在不管是謝志偉還是台中監獄,都是分際不明、恣意妄為,蔡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總統,難道以為遮住眼睛就可以看不到嗎?如果妳還有魄力的話,請立即撤換在國外丟臉的駐德代表,如果真要讓陳水扁趴趴走的話,也請立即特赦陳水扁,不要讓政府繼續分際不明、恣意妄為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