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僑胞詢問如何重新再起? 洪主席:找回願景就能贏得民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5

僑胞詢問如何重新再起? 洪主席:找回願景就能贏得民心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5)日前往泰國中華會館,與當地近百位僑胞進行黨務會談。回應僑胞詢問該怎麼樣才能幫助國民黨時,主席引用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的名言「歷史將會記錄,在社會轉型期,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沉默。」呼籲熱愛中華民國的僑胞們,要繼續支持國民黨,並且支持國民黨的改革,找回黨德黨魂黨紀,讓國民黨成為一個真正靠理念的政黨,就一定能夠贏回民心。

主席指出,雖然政黨輪替是常態,但今天新上台的民進黨政府,卻讓中華民國跟國民黨都身處波濤洶湧中。現在的中華民國也正面臨去中國化的問題,而之前國民黨執政時所建立的兩岸和平果實,也在民進黨執政後,逐漸形成兩岸對立之勢,使得台灣的安定感逐漸喪失,面對現在正在興起的一股反全球化浪潮,蔡英文政府上任六、七個月,卻完全沒有告訴人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不確定未來。

主席說,蔡英文政府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說了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她上台後,每個星期都能看到民眾因為不同議題而上街抗議,完全看不到民進黨謙卑的態度,甚或溝通的能力;蔡英文曾說,人民可以對政府大聲,如果政府不聽可以拍桌子,「但是現在桌子都已經拍掉多少張了?她有聽到了嗎?」

除了批評蔡英文政府無能以外,主席也強調國民黨也需要反省。她表示,現在的國民黨,面臨兩次大選失敗,必須思考國民黨是否也逐漸失去創黨的理念與中心思想?是否失去了初衷?主席認為,雖然國民黨經歷兩次大選的失敗,加上現在執政黨違法違憲的無情追殺,對國民黨都是連續的重擊,但只要國民黨有理念有堅持,就一定能夠贏回人心,「只要有理念,有中心思想,有願景,就可以贏得選舉。」

主席表示,19全時已通過決議,要在兩年內將黨產處理完畢,除了保留黨工退休金及部分辦公費用以外,其他全部都會捐出去作為公益等用途。但民進黨不願意,現在就要痛下殺手,企圖讓國民黨消滅無形,使國民黨在台灣完全消失。主席強調,國民黨如果沒有了,中華民國也就完了。主席說,台灣的民主成果得來不易,民進黨如此違法違憲,社會自有公評。

座談會中僑胞發言踴躍,除了有提出對黨務改革的建議外,同時也有更多給國民黨打氣的加油聲,甚至有台商當場捐出3萬元,希望為黨盡微薄之力。座談會結束後,來自泰國各地的僑團兩百多人更設宴歡迎主席的到訪,現場互動熱烈。

與僑胞黨務會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