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與馬國僑胞會晤 洪主席: 一紙行政命令就抄收 如何稱為法治國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7

與馬國僑胞會晤  洪主席: 一紙行政命令就抄收 如何稱為法治國家?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7)日前往拜會吉隆坡當地華僑教會及耆老高齡92歲的杜老先生伉儷,杜老先生表示,自己的祖父為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老師杜南,因此對國民黨有著濃厚的感情。杜老先生更致贈祖父杜南的文集給洪主席,勉勵國民黨要再接再厲。接著洪主席與當地華人會談,與會人士詢問黨產相關議題,洪主席也再次對違法違憲的不當委員會表達不滿。

洪主席重申,國民黨在今年9月全代會中已通過要處理黨產的決議,除員工退休金、年資結算金、基本運作費用及必要辦公廳舍以外,其他的會在2年內陸續捐給社會,「但違法與否該由司法定奪,不能由隨便一個黑機關,靠一張行政命令就抄收,這樣如何稱之為法治國家?」

會談中當地華僑也表達對黨產會利用2次行政命令,知法玩法,刻意違背法院裁定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洪主席回應希望僑胞們要持續關注黨產議題,並且適時發聲,絕不能縱容民進黨這種破壞國家法律、進行政治追殺的行為繼續下去。

與會的馬來西亞拿督陳榮立,表達對近來台灣高漲的去中國化意識表達不滿,認為台灣過去是引領全球華人的民主聖地,現在卻自己把優勢拋去,讓中國大陸接收,全球的華人對此都感到非常不滿;「一流的國家輸出文化,二流的國家輸出規範,三流的國家才輸出產品;現在台灣把自己從一流國家降到三流國家,這要怎麼維持台灣夢?」洪主席回應表示,雖然台灣目前內部有許多紛爭,而中國大陸也積極在搶奪中華文化傳承者的身分,「但台灣還是保持著最正統的中華文化,這是全世界華人都認同的。」但是洪主席也對現在政府的去中華文化以及掏空中華民國的行為感到憂心。

與會人士也談及對台灣與馬來西亞未來關係之擔憂,洪主席表示,蔡政府的兩岸關係搞不定,與周邊國家的關係當然也會連帶受到影響,讓台灣的國際空間受到更大的壓縮;期許蔡政府,要用更大的智慧解決當前困境。

有關此行訪問馬來西亞與過去有何不同?洪主席說,過去來馬來西亞比較輕鬆,但這次任務不同,心情也沉重;但就算國民黨面臨如此艱困環境,仍明顯可以感受到僑胞對國家的熱愛及對國民黨的期許。她強調,國民黨一定會更爭氣,不會讓僑胞失望。現場有僑胞高喊支持洪秀柱,主席回應說,大家不是支持洪秀柱,要支持國民黨,給國民黨加持。

拜會吉隆坡華僑教會及耆老杜老先生伉儷


抵達檳城接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