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反核食、站出來 洪主席:不容許政府用黑箱手段殘害人民健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5

反核食、站出來   洪主席:不容許政府用黑箱手段殘害人民健康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5)日表示,超過7成民意反對日本核食進口,但民進黨政府不面對問題、不解決問題,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讓人無法忍受;今天人民站出來發出怒吼,絕不容許政府用黑箱、鴨霸手段犧牲人民,殘害下一代的健康。主席強調,今天是一個開始,若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全民會持續表達拒絕核災食品的意志,向詐騙集團的綠色政府繼續發出怒吼。

針對民進黨政府企圖強渡關山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今日下午舉辦「反核食、站出來」遊行活動,由洪主席親自帶領中央及地方民代們與民眾共同走上街頭,從中正紀念堂集結出發,在中途凱達格蘭大道短暂停留,最後在財政部前的遊行終點彙集,參加民眾以鍋、鏟及各式發聲用具表達強烈反對核食進口的怒吼。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加,也有媽媽抱著小孩走完全程,就是要為下一代發聲,拒吃核災食品。主席並親自帶領群眾呼喊「反核食、站出來」、「拒吃核食、還我食安」與「誰挺核食、我罷免誰」等口號,向民進黨政府及綠營立委嗆聲。

主席表示,無法理解為什麼民進黨政府要開放可能受到輻射汙染地區的食品進口,強迫人民吃核食。外交部長李大維承認不否認受到日本的壓力,但難道因為日本的壓力,政府就要逼人民委屈吃核食嗎?她呼籲蔡英文政府冷靜思考,台灣並沒有欠日本甚麼,在日本有難的時候,台灣人都善良地傾囊相助;現在百姓完全不知道政府和日本間有甚麼黑箱交易,若有任何壓力,民進黨政府應該要向人民交代清楚,是什麼樣的交換條件,值得出賣人民的健康?

洪主席指出,民進黨兩大神主牌之一就是反核,他們高舉反核大旗時,說台灣任何一個核電廠只要發生災變,全台灣都會成為核輻射受災區,無法理解民進黨一面對台灣核災的範圍定的那麼廣、標準訂得那麼高,另一方面卻說日本的核食只有福島有,其他周圍的縣沒問題。

主席說,為了孩子、為了下一代,人民可以不怕累,一次又一次站出來、拍桌子,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裝聾裝瞎,不要以為用蛇籠拒馬就能阻擋民意的怒吼,蛇籠拒馬只會冷冰冰地阻隔政府和人民間的溝通橋樑,讓人看不到蔡英文政府任何謙卑的態度與溝通的誠意。

洪主席指出,從一開始,民進黨政府就企圖用3天趕辦10場公聽會的方式唬弄人民,人民不得已的要全面抗爭,各地方議會發起修改自治法規條例阻擋核災食品進口,反核食連署行動,郝副主席與民間團體發動反核食公投連署,以及今天的遊行等,每一個動作,都是在告訴民進黨政府不能危害人民健康,不可殘害下一代的未來。

洪主席強調,反核食不是國民黨的事情,是全民不分黨派的行動,不能讓人民的健康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被出賣,接下來國民黨不會再溫良恭儉讓,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來向蔡英文政府表達拒絕核食的心聲;「誰挺核食、我罷免誰」,蔡英文應該出面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若持續擺爛將不是負責任的政府,人民會用怒吼要她下台。

郝龍斌副主席也向民眾表示,各地連續爆出查獲違法核食在市面上販售的問題,現在還沒進一步開放都無法有效查核,如何讓人民相信政府有能力在進一步開放核災食品進口後不會影響人民的健康與安全;他自己是學食品安全的,清楚知道現在政府承諾的逐批逐項查核進口的方式,任何一個先進國家都辦不到。他指出,民意已經很清楚了,就是不要讓核災食品汙染台灣,呼籲自己吃的東西自己決定,全民站出來用公投讓民進黨低頭。

現場參加遊行抗議的媽媽也上台說出心聲,表示為了身體健康、為了下一代,台灣人都該勇敢站出來,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應該將心比心,不應強硬殘害人民健康,否則台灣民眾將和想開放核食進口的民進黨對抗到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