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為孫中山博物館題字 洪主席:救亡圖存、就在今朝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8

為孫中山博物館題字  洪主席:救亡圖存、就在今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8)日在馬來西亞檳城進行此次出訪最後一天的行程,首先前往閱書報社進行參訪,閱書報社同時也是孫中山博物館,館內收藏著許多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史料,由身兼社長的拿督莊耿康親自向洪主席介紹解說。洪主席之後受邀現場題字,寫下「救亡圖存、就在今朝」八個字,惕勵自己也勉勵所有黨員。

隨後洪主席一行人前往拜會當地最大華文報紙「光華日報」總部,光華日報是馬來西亞發行量第三大報,擁有一百多年歷史。洪主席在致詞時,特別針對這次東南亞行程的成功感謝各界僑胞,表示雖然此刻國民黨面臨眾多挑戰,但僑胞對國家的支持及對國民黨的期待讓人動容。洪主席除了向僑胞們表達誠摯的謝意外,也承諾國民黨一定會好好反省、改進,重新再起。

在座談中,光華日報社長李興前詢問洪主席該如何面對黨產問題,洪主席回應表示,時至今日,黨產議題一再被民進黨用來抹黑造謠,當成選舉提款機,國民黨在19全代會就已經決議,將會在兩年內將黨產問題徹底處理;但民進黨卻不肯給任何時間,現在完全是用違法違憲的行為在清算國民黨,所作所為早已違背民主進步黨之名,而是「民主退步黨」,讓人非常遺憾。

僑胞詢問主席有關川普當選以後對台灣影響的問題,洪主席則表示,川普是生意人,受企業文化影響很深,重視的是利益,必須要擔心他會不會把台灣當成一個談判的籌碼,而這個憂慮包含日本、韓國與東南亞諸國都有,大家都面臨川普生意人性格的挑戰;她強調,「台灣不要一廂情願地靠向美國或日本,每個國家的重點都是自己的國民,不是外國人,台灣的生存之道,是創造被需要的價值,而不是隨便的靠向某個外國勢力。」

回應媒體提問有關台灣各行各業哀鴻遍野,蔡英文總統民調直直落,是否對國民黨有激勵效果的提問時,洪主席指出,蔡英文政府從上台開始,就不斷製造社會的衝突,對國家大事處理得非常差,「一個重要的法案,包括不當黨產條例或婚姻平權等等,蔡政府竟然沒有提出自己的政策主張,而是讓不分區立委去提案,這太不負責任了。」洪主席表示,民進黨現在持續縱容社會撕裂,民調還會繼續下探,但那是民進黨施政不負責任,並不代表選民就會重新回來支持國民黨。

洪主席說,若國民黨要靠民進黨的民調下跌來重新站起,就是個很沒出息的政黨;如果國民黨只會跟民進黨比爛,那就算未來重新執政,也很快就會被人民用選票轟下台。國民黨要重新站起來,只有靠自己反省,自我改革,同時努力做好監督政府的角色,為人民把關,才能重新獲得社會的信賴。


參訪孫中山博物館題字

參訪孫中山博物館題字

參訪孫中山博物館


拜會光華日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