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南市隱匿查獲日核食 國民黨:賴清德為仕途考量的政治正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4

南市隱匿查獲日核食  國民黨:賴清德為仕途考量的政治正確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4)日表示,台南市政府11月16日稽查中查獲日本核食3件,台南市長賴清德卻為了個人私利與仕途考量,配合蔡英文政府急於開放日本核食進口的政策,「政治正確」的隱瞞事實;胡文琦批判,賴清德身為地方父母官,卻無視百姓健康,根本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地方首長。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與唐德明今天上午召開「查獲核食不公布,到底是誰的政治正確?」記者會,批判賴清德為了個人政治利益隱匿查獲核食進口,呼籲國人在12月25日及明年1月2日、8日民進黨政府即將舉辦的3場公聽會都要站出來發聲,「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健康自己救」。

胡文琦指出,台南市政府早已查獲核食進口的情況,卻直到昨日在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強力質詢下才坦承,初步了解就是因為內部考量、為了配合蔡英文的政治正確才沒有對外公布。他質疑,身為地方父母官的賴清德,顧保自己官位,完全不在乎人民健康;賴清德的心早已不在台南,只盤算準備北上其他縣市的仕途寶座,賴神不是神而是牛鬼蛇神的欺騙台灣人民,一切決策只為蔡意政治服務。

胡文琦表示,這項隱匿也看出蔡英文政府雖強調會建立最嚴格的稽核制度,事實上卻完全無法控制狀況;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站在人民的一邊,卻不斷做錯事,拋棄治國該有的福國利民理想,只想屈服在日本壓力下,把老百姓的健康都拋到九霄雲外。看看亞東關係協會邱義仁針對日本核食進口台灣的嘻皮笑臉態度「去問行政院阿」,就知道這個政府已經完全亂了套。

胡文琦批判,國人一再質疑蔡政府到底為什麼急於開放日本核食,是在和日本的溝通談判中換得了什麼好處?蔡政府卻從來不敢回應,蔡政府的表現就是可恥、可惡、可恨!

唐德明表示,台灣人民都善良的認為只要還沒開放日本核食進口,有政府把關,食安應該沒有問題,但事實上,核食就在你身邊,日本核食不但充斥台灣,且早就被人民吃下肚,除了納豆醬油包,台南市查獲糖果和蒟蒻,高雄市查獲果汁蒟蒻,台北市家樂福南港店有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他質疑,不斷爆出的核食新聞,讓人嚴重懷疑蔡英文政府急著開放日本核食,是否一方面換取政治利益,另一方面要避免政府無能管控的事實被揭發。

唐德明指出,台南市政府隱匿食安訊息不是第一次,可以說是「食安慣犯」。2014年的北海問題油食安風暴,問題油是被彰化縣政府查到,但業者資料都在台南市政府,因此,彰化建議台南市衛生局公布名單,並採行預防性下架措施,但當時台南市也是完全不回應、不處理。讓人質疑到底台南市的優先考量到底是人民健康,還是賴清德的官聲呢?

唐德明認為,台南市的「政治正確」,很明顯是揣摩到蔡政府鐵了心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這樣子的效忠表態,不知道是為了賴清德要總統府秘書長還是行政院長?但無論如何都不該拿台灣人民的健康當籌碼;賴清德還年輕,路還無限寬廣,不能踩著台灣人民往上爬。

唐德明強調,民進黨從上到下都知道蔡英文政府對於核食開放的態度,所以才會有政治正確的問題。他強烈質疑未來要開的3場公聽會都是開「假」的,只是想走一個過場而已,否則預定12月25日召開的核災食品公聽會,距今只剩10天了,為何一直不公布確實的時間與地點?連立委去問都不說,到底是心虛,還是又是什麽政治正確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