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黨內因選舉時程引發紛擾 洪主席:誠摯表示歉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8

黨內因選舉時程引發紛擾 洪主席:誠摯表示歉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8)日主持中常會時表示,最近因黨主席選舉時程以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引起諸多紛擾,讓支持者感到憂心,她要向大家致歉,也向所有支持者表示歉意。主席提到,經過此次的紛擾,她會以最誠懇的態度來加強溝通,也嚴格約束幹部同仁聽取各方意見,多凝聚共識。

秘書長莫天虎隨後說明,針對黨務工作思慮不周所帶來的紛擾,向大家表示誠摯歉意,最近他奉主席之命,聽取許多中常委以及黨內同志的意見,綜合多數意見後提出三點建議:一、106年四項黨職選舉的時程不變;二、地方黨部與黃復興黨部以及黨代表合併選舉案,延至下下屆才開始實施,明年不實施;三、第二十屆黨代表應選總額,本著票票等值的精神重新訂定,依規定明訂於黨代表選舉作業細則,提請中常會通過後實施。

主席於常會開始後發表談話指出,國民黨歷經兩次選舉挫敗,同時面臨許多挑戰,不論是民進黨對黨產的追殺,以及黨內所面臨的各項改革事項,包括組織精簡、人員精實,以及黨內諸多要解決的問題,都是非常嚴峻的挑戰。

主席提到,國民黨身為百年政黨,此時需要思考如何改變,如果繼續故步自封,不再開創新局,國民黨將沒有明天。她也強調,黨面臨危急存亡之秋,大家常提到要團結對外,但團結改革不是口號,她將以最誠懇的態度來加強溝通、凝聚共識。

主席表示,黨內可以有歧見、有不同聲音,期盼中常委回到家裡談,若大家不開會,意見沒有辦法溝通,難免產生誤會,甚至發生各種沒有必要的隔閡,令人難過。

主席也指出,最近新聞媒體對國民黨的評論呈現負面,眼看現今執政黨民調下滑,國民黨也未能得到社會上更多認同,她深感遺憾,身為國民黨主席,她要負相當大的責任,並再次用最誠懇的態度表達由衷歉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