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美中臺新局勢 國民黨呼籲一切以臺灣人民福祉優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14

美中臺新局勢  國民黨呼籲一切以臺灣人民福祉優先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今(14)日針對美中臺現況發表三點聲明,除了要求民進黨政府勿見獵心喜,並呼籲中國大陸當局要冷靜面對,同時期盼美國新政府勿將臺灣的生存空間當成籌碼,一切要以臺灣2300萬人民的福祉為優先考慮。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進行「從中共軍機繞臺看美中臺關係」專題演講,代理主持會議的詹副主席聽取演說後表示,多年來國民黨是臺海和平發展的維護者,若無國民黨的存在,在當前巨大的國際變局中,臺灣如何立足、如何維護安全,都將是很大的疑慮。

詹副主席代表本黨發表3點聲明如下:

一、 要求執政的民進黨當局,面對這樣的情勢勿見獵心喜,應戒慎恐懼,一切要以臺灣2300萬人民的福祉為優先考慮,切不可任意捲入紛爭中;同時,在這樣情形下,更不可以因為少數人意識形態的一廂情願,而掉入漩渦之中。

二、 呼籲中國大陸當局冷靜面對當前的情況,勿因為這樣的情勢犧牲臺灣民眾,讓臺灣人民無辜受到不必要的牽扯。

三、 希望美國新政府重視臺灣2300萬人民的心聲與尊嚴,勿將臺灣生存空間與權益當成籌碼。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