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核食公聽會延期 國民黨:蔡政府心虛閃躲打假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29

核食公聽會延期 國民黨:蔡政府心虛閃躲打假球

 針對行政院宣布原訂明年1月2日在高雄市、1月8日在台北市召開的日本核災食品公聽會將延期舉行,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 (29) 日表示,蔡政府延後公聽會完全是政治操作與逃避人民監督為考量,公聽會延後的下一步究竟為何?是要明確禁止核食,還是要直接暗渡陳倉?公聽會延遲只顯示蔡政府心虛閃躲,蔡政府一天不公開承諾拒進核食,就是有隨時偷襲人民的準備!國民黨要求,蔡政府應撤銷舉辦公聽會,而非以延期緩兵之計欺騙社會大眾。

 胡文琦指出,行政院從11月上旬舉辦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公聽會開始,各地的公聽會皆遭到民眾如影隨形的抗議、甚至引發衝突,導致公聽會場場皆不歡而散。他說,與其用偷雞摸狗、動員充場的方式草率舉辦公聽會,不如直接回應人民拒絕核食進口的合理訴求。

 胡文琦強調,既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認為,行政院對核災區食品相關政策沒有預設立場,那麼蔡政府就不須將延辦公聽會的矛頭指向國民黨,因為問題的本質不在於公聽會何時何地舉辦,而在於解禁期程推遲根本不是台灣民眾想要的,拒絕核食進口才是台灣主流民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