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央行打臉黨產會 國民黨:黨產會說話應有憑有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02

央行打臉黨產會 國民黨:黨產會說話應有憑有據

針對黨產會質疑中國國民黨有否購買成立中投的兩億元政府公債,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2)日出示中央銀行來函,證實國民黨於民國61、62年確實有購買公債,他強調,央行重重打臉黨產會,希望黨產會說話應有憑有據。

邱大展引述林哲瑋委員於10月7日聽證會上的說法,「中投成立的書卷,看到這段期間,包括增資期間,剛好俞國華先生擔任中央銀行總裁,一手發債劵,一手成立中投,這有點怪,請問國民黨如何解釋?」他抨擊,這完全是毫無根據的臆測,聽證時使用漫無目的的憑空臆測,作為證據呈現,實在相當惡劣且不負責任,他呼籲,黨產會應該避免毫無根據的說法。

邱大展也引述顧立雄主委的說法,「中投一開始所謂的兩億政府公債,到底有沒有去買,還是直接拿政府公債充作支付的資金需求?」他批評,顧立雄的說法是不負責任且相當惡劣。中央銀行已經正式來函,證實國民黨有購買公債,雖然部分資料已經銷毀,但現存資料顯示有四千萬公債購買紀錄,這是央行重重打臉黨產會。

此外,邱大展指出,黨產會11月25日指稱,國民黨有12億可作為員工資遣費,但黨產會今天正式來文,實際金額卻減少了三億多,顧立雄在新聞媒體上的說法與實際公文的內容有很大差距。他表示,在公開的記者會上,主委一職又等同於政務官,民進黨也對顧立雄寄予厚望,但說出來的資料卻與實際公文有很大的差距,包含中央黨部預付5年租金和律師費2項,國民黨認為應該要去了解其中的差距。

邱大展也提到,國民黨對於退休金、資遣費及員工薪資,一直認為是法定義務的支出,根據台北市勞動局的函文,若不是法定義務,勞動局憑什麼向國民黨開罰。他強調,將據理力爭,爭取程序正義,國民黨一再宣示,不護產、護憲法、護法律,即便要抄家清算也應該按程序規定處理。

邱大展更強調,黨產會的行政處份書,竟根據學者專家的研究報告以及「日本人」的著作,就作為行政處分的判決依據,沒收國民黨財產,真的很荒唐。他再次重申,國民黨在司法上會繼續追求支持,即便現在的政府不相信司法,甚至連總統蔡英文也批評司法,但國民黨始終認為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國民黨一定會得到公平待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