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時事點評】蔡政府用人不當,兩岸間雪上加霜,外交斷交潮開始了嗎?




蔡政府用人不當,兩岸間雪上加霜
----外交斷交潮開始了嗎?


蔡總統說:一軍都在國會。這表示她現在都用二軍甚至二軍以下的人在治國,這也代表民進黨根本沒有為執政做好準備,不但不負責任,對不起台灣人民,更可能因此造成台灣的災難。

從她自己開始,說要維持現狀卻不肯接受九二共識,大選前說斷交潮只是恐嚇,但就在她就任滿七個月的時候,第一張骨牌被推倒了,聖多美普林西比決定和台灣斷絕外交關係,雖然我們很遺憾與邦交國被迫斷交,也肯定外交人員的辛勞,但我們還是必須代替台灣人民請問蔡總統,外交斷交潮真的開始了嗎?作為一個完全執政的國家元首,蔡總統必須找出更有效的方法,處理好外交關係。

除了外交還有兩岸,蔡總統在這方面可以說是識人不明、用人不當。

先說行政院長,起用林全卻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架空他,讓林全變「木栓」,功能好像只剩下在總統府大門阻擋抗議民眾而已。

明明兩岸關係險峻,卻還用不知利益迴避而且爭議性非常大的田弘茂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他調用姻親藍夏禮到海基會擔任主祕,月薪翻倍達到13至16萬元。兩人依法屬於姻親三親等的近親關係,難道蔡政府視而不見嗎?

不只海基會有問題,陸委會副主委同時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及祕書長的張天欽,名下持有民視股票1萬股(10張)及民視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2萬股(20張),公然違反「廣電三法」規定政務官不得投資電視台的規定。

二軍治國已經夠無奈了,但海陸兩會難道連二軍都找不到,一定要用這種瑕疵品嗎?這是不是表示蔡總統根本就準備放棄兩岸關係,怎麼樣都無所謂了嗎?

我們必須強調,外交、國防、兩岸屬於總統權限,蔡總統負有完全責任,現在國防有一個大話部長,自評100分,鬧出笑話冠軍,還要搞日薪戰士,笑掉專家大牙。兩岸有違反民進黨自詡清廉、不知利益迴避的海基會董事長,以及公然違反民進黨長期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理念的陸委會副主委,蔡總統妳要如何處理,全體台灣人民都在看。

具體建議下周一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優先討論用人問題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