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國民黨宣示將推動罷免支持核食進口綠委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07

國民黨宣示將推動罷免支持核食進口綠委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7)日表示,針對近日攸關下一代健康的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問題,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絕對會盡責監督政府,黨中央有一定的步驟,國民黨會持續努力。她也提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拋出核食問題的公投連署,副主席郝龍斌也聯合民間團體進行公投連署,外界傳言黨內步調不一致、想法不一樣,但在她看來這是分進合擊,樂見黨團自主。

  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強調,支持蔡英文總統進口核食的綠營立委,背棄台灣人的健康,辜負選民付託,人民有權罷免。國民黨要站在人民的立場,協助人民行使罷免權,推動民進黨立委罷免案,未來將分數波推動罷免案,第一波將用民調挑出應罷免的民進黨立委,積極推動。

  蔡正元表示,罷免案的門檻只要四分之一同意即可通過,比公投案的門檻二分之一降低一半,更易成功,盼全黨同志全力以赴。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天下午移師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包括副主席詹啟賢、郝龍斌、林政則、陳鎮湘;執行長蔡正元、秘書長莫天虎及多位中常委與黨內一級主管出席。主席致詞時提到,針對日本核食進口,蔡政府進行三天十場公聽會,輕率地要蒙混過關,國民黨與地方民眾一起反對,黨籍民意代表也身先士卒,仔細了解民進黨政府用何種方式蒙混,引起社會關注,接著國民黨也在各個議會發起自治法規修法,禁止核災地區食品進口。

 主席表示,她對新北有特殊感情 因為在新北長時間的服務,從教育界跨足黨務工作,幾乎都在新北市,她特別感謝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議長陳幸進及現任蔣根煌議長的通力合作下,讓新北政務蒸蒸日上,是國民黨執政縣市的驕傲。

  主席更進一步指出,最近國民黨面臨的衝擊很大,連續兩次大選的挫敗,新政府上台後的所作所為,半年的時間,許多團體上街頭、各行各業心生怨恨不滿,整個社會陷入對抗、對立,互相仇恨的氛圍,沒有和諧溝通、理性對話的空間,昨天在立法院民進黨用暴力方式通過一例一休,如今民進黨佔立法院多數,卻完全沒有任何協商動作,即便有協商僅是形式,她也針對立法院發生真正的暴力事件抨擊蔡政府,事件發生至今未見執政黨表示任何歉意,她也對立院黨團連日來的辛苦奮戰給予很大的肯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