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蔡政府施政不能「inaccurate」 才能真正救救蔡英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2.01

蔡政府施政不能「inaccurate」 才能真正救救蔡英文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洪孟楷今 (1) 日召開「果然菜英文,救救蔡英文」記者會。唐德明抨擊,蔡政府施政亂糟糟,民調支持度溜滑梯,卻還忙著政治鬥爭,不當會忙著政治追殺合法政黨、農委會忙著公然介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柯建銘忙著介入文化總會、綠營名嘴忙著消遣嘲諷在野黨,民進黨、蔡政府手腳伸得無處不在,卻完全不顧人民死活;洪孟楷也抨擊,我國現在面臨的問題很多,各部會不斷輪流放火,蔡總統不該用政治語言治國,施政方向不該「inaccurate」,才能真正救救蔡英文。

  唐德明指出,根據中國時報日前的報導,因為風災的關係,高麗菜飆漲到最高一斤120元,但因為農委會蔬菜產量掌握失準,過度復耕的結果,高麗菜到農曆年前後,可能狂跌到一斤只剩12元。四個月左右的時間,高麗菜價格可以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價差高達十倍,這對農民也好,對於消費者也罷,都是不可承受的震盪。全世界還可以找出這麼「無能」的政府嗎?連一個高麗菜的價格都管理不好。不知道農委會是不是只忙日本核食進口和北農的董事會?

  唐德明進一步表示,今天自由時報頭版頭條的標題:「窮忙 非典型就業79.2萬人創新高」。窮忙,多麼辛酸的名詞?但這就是台灣勞工的寫照!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人力運用調查報告,將近九百萬的勞工,平均月薪37094元;其中有327萬人月薪低於3萬元。等於有超過三分之一以上的勞工,每個月拿不到三萬元,跟目前的平均薪資差距一萬多元。我們必須說,全國勞工不只是「窮忙」,窮著在忙;更是「忙窮」,忙著愈來越窮。

  唐德明說,不管農民、勞工還是一般消費者,現實的狀況就是一個「慘」字,但看看說要幫人民解決問題的蔡政府,正在急著做些什麽?農民生活慘兮兮,蔡政府忙著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這不只是影響全民健康,對於農民也是沉重的打擊;勞工收入少、過勞風險大,蔡政府卻堅持要砍勞工七天假;蔡政府施政亂糟糟,民調支持度溜滑梯,卻還忙著政治鬥爭。

  唐德明說,李登輝說蔡英文可能變成朴槿惠,果真如此,倒楣的還是全體台灣人民,因此,我們要呼籲救救蔡英文,請蔡政府各級官員、民代,趕快務一下正業,救救蔡英文。另外,為了救救蔡英文,我們也要發起「反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連署活動,邀請所有台灣人民,這個周末如果看見我們的連署站,請踴躍連署,救救蔡英文,救救我們的下一代。

  洪孟楷則引述昨日AIT發言人游詩雅女士談話內容「Alex Tsai’s comments on this issue are inaccurate.」指出,英文單字inaccurate在牛津字典上可以有不精確、不精準、馬虎的、不正確的含義,但如果因此媒體報導就說AIT出面講蔡正元所說評論都並非事實,「這也是過度解讀」。

  洪孟楷指出,蔡英文執政才七個月,卻已如同七年之癢,支持者和反對者都對於施政不滿意,都想要跟蔡英文離異。過去一個月,從勞基法修正案推動、核災食品開放進口、復興航空解散第一時間沒有掌握,到因為各部會的輪流放火,才讓蔡英文在日前講出打地基會煙霧瀰漫的話;但是目前的煙幕瀰漫,蔡政府誤以為是放鞭炮,過一陣子煙霧就會散,但其實是不斷對台灣民眾丟出炸彈,每一顆都是殺傷力,傷的不只是台灣民意,也是蔡英文的民調數字。

  洪孟楷呼籲蔡總統,執政已經七個多月,不該還是瀰漫政治語言,在司改會議上說「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的發言,也許很對曾受到司法案件困擾的市井小民胃口,但是對於在司法體系每一位努力的人員,都是一種徹底地否定。而這樣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或是沒有事實根據就一味討好式的語言,才是讓現在蔡政府施政低迷的原因。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