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國民黨:改革力求完備,建立長遠的黨部主委直選制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06

國民黨:改革力求完備,建立長遠的黨部主委直選制度

有關中國國民黨直轄市、縣市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的問題,國民黨今(6)日說明,辦理相關選務工作並不困難,但癥結在於直選後的各黨部主委之權利義務、職權範圍與各黨部之財務、人事等問題,不僅涉及中央與地方分工責任的釐清、部分黨務規章的修正,也因各地政治生態的迥異,必須考量不同情勢下的因素。若急就章地倉促辦理,未有周延的制度規範,恐會讓組織運作產生隔閡,後續衍生更多爭議,絕非第19屆全代會第4次會議通過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的本意。

國民黨強調,全代會通過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後,相關單位即積極辦理籌備工作,並由副主席詹啟賢負責召集研修小組,希望能儘早規劃完成,但此案牽涉各地方黨部的組織運作,於各地召開「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地方黨部基層座談是廣納意見、凝聚共識的必要過程,用意在於聽取意見作為研修的方向;否則,中央黨部自行研擬、推行,未傾聽、採納各地黨代表或基層黨員的想法與意見,將導致相關制度規範與各地方情勢無法契合,讓組織運作難以順暢。

國民黨表示,目前各縣市黨部主委皆以「在地用人,用在地人」為原則任用,實在沒有如外界所言拖延直選案的理由與必要,僅希望能力求完善的規範以及周全的配套,在黨的組織制度面對重大變革之際,將衝擊與爭議降到最低,建立可長可久的直選制度。

對於部分黨籍人士的誤解,國民黨將會以更詳細、具體的說明與溝通,來化解誤會、消弭歧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