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蔡政府要求我漁船避開日公務船 國民黨: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12

蔡政府要求我漁船避開日公務船 國民黨: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針對我國漁船進入沖之鳥海域,漁業署要求「應先避開日公務船」一事,中國國民黨副主委胡文琦今(12)日下午召開「馬政府派艦護民 蔡政腐作賤漁民」記者會。胡文琦表示,蔡英文政府要求我國漁船主動避開日本公務船,蔡政府儼然站在日本立場,公然讓日方欺凌、霸凌台灣漁民,他強烈譴責蔡政府,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胡文琦也列舉五點說明,第一、全世界都不承認沖之鳥礁是島時,唯一只看見蔡政府想承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121條第3項,『不能維持人類居住或其本身的經濟生活岩礁,不應有專屬經濟區或大陸礁層』,亞洲國家沒有承認日本沖之鳥是島的主張,唯一默認的只有蔡政府,日方不該享有沖之鳥礁附近200海浬專屬經濟漁區的權利,甚至毫無理由逼使台灣漁船離開沖之鳥礁的公海。

第二、蔡政府理應保護漁民,但蔡政府在哪?國防部、國安單位又在哪?漁業署原應保護我國漁船在合法海域作業,政府也應派出公務船,保護我國漁船並驅趕日方公務船,但難以想像蔡政府竟反過來要求我國漁船退讓,漁業署的退讓等同變相承認日本沖之鳥,由礁成為島的權力,這是絕對的喪權辱國,破壞漁民生計。合理的政府應讓人民豐衣足食,絕非剝奪人民賴以生存的手段,蔡政府一再陷入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只看出蔡政府國安團隊的飄渺與虛無。

第三、日方理由自相矛盾。日本一方面堅持南海裁決有效,該裁決認為太平島是礁,若依該裁決的法理,沖之鳥更是幾塊榻榻米大的礁,但日方又矢口否認,可見日方的國際法理由完全站不住腳,南海仲裁本來就無法律拘束力,如今政治效應消失, 因此日本政府片面引用裁決,自相矛盾之舉毫無可信度。

第四、政府原應負起保護國民、保護主權的責任,蔡政府卻要求漁民主動退讓,胡文琦質疑,難道蔡政府又出現刻意打壓漁民,類似強迫日本核食進口的立場嗎?最後,馬政府時期派出公務船、軍艦護漁,對比蔡政府此次主動龜縮的立場,簡直有天壤之別。 胡文琦呼籲蔡政府,不要欺負自己人很行,卻對日本如此低聲下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