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國民黨:政府應說清楚年金改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19

國民黨:政府應說清楚年金改革

針對年金改革議題,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站在多數中華民國軍公教人員的立場,期盼民進黨政府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裡說清楚講明白。他並質疑,現在政府提出的三種版本,無論選擇哪一種,政府都能拍胸保證,在有生之年內都不會破產、都不需要再改革?如果不行,提出的版本是否就是假議題?

洪孟楷提出三項說明,首先是年金改革前召開多場座談會,其實只是過場,對比總統蔡英文表示,預計於今年這個會期年金改革要通過,就是要實現轉型正義,無論之前有多少紛爭或討論,其實只是表面功夫,這樣的溝通和討論,根本無助形勢演變。

洪孟楷提到,年金改革的版本要先提出來,才能聚焦,才有討論空間,白紙黑字的提出才能相互討論,對照2016年下半年紛擾的多場會議,都沒有具體的東西,造成人心惶惶、人民不安,因為年金改革版本未提出,一拖再拖、一延再延,試問民進黨政府「改革在怕什麼?」

最後,他也指出,現在18%優利存款分別有6年、4年、2年三種方案,無論哪一種,試問民進黨政府,改革結束後就不會有破產問題嗎?政府之前恐嚇軍公教,現在不改之後會破產、現在不改之後全都領不到,國民黨質疑,現在政府提出的三種版本,無論選擇哪一種,政府都能拍胸保證,在有生之年內都不會破產、都不需要再改革?

另外,針對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向對岸海協會長陳德銘提出訪問金門的邀請,洪孟楷表示,令人感嘆不知今夕是何夕,過去8年兩岸關係明顯進步,無論在商機、旅遊、陸生來台等,都有穩定的交流,陳德銘也曾在2013年到台灣參訪。如今原本前進的關係卻因民進黨執政而倒退,回到2000年前總統陳水扁上任時代的鎖國政策與兩岸急凍,蔡英文說要維持現狀,難道是扁時代的現狀?兩岸累積的良好互動,卻因民進黨上任後成為兩岸僵局,過往的累積煙消雲散。

洪孟楷強調,若政府在大戰略、大方向上不能方向一致,因為改朝換代就將過往政府努力累積的成果敗光,這樣政治形態的操作,最終受傷的還是全體國民。最後,他也提到,過往民進黨的金門喊話,是由民進黨籍的總統陳水扁、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蔡英文提出,國民黨提醒田弘茂不要東施效顰,因為田弘茂身為中華民國的海基會董事長,所思考的應當是全民利益,不要以民進黨籍的腦袋思考問題,這種政治掛帥的邀請,是否真能破冰、打破兩岸僵局,大家都在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