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洪主席:不反對有關黨主席選舉連署的改革做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21

洪主席:不反對有關黨主席選舉連署的改革做法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美西時間20日與媒體見面會上,回應媒體詢問有關黨主席選舉的連署問題時表示,連署的爭議在於有資格黨員因為不同原因,重複出現在不同參選人的連署名單上而遭刪除,導致長期以來的連署只成為一個形式,造成很多問題。她參與多次選舉,對此問題深有同感,認為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取代或廢除?但修改相關辦法必須經過全代會同意,因此,能用什麼方式處理?需要研究討論。她個人並不反對用任何方式落實真正的連署,是降低門檻?還是取消、廢除連署?都要好好研究討論,她不反對對於連署改革的做法。

談到日前年輕黨工闖入行政院,洪主席表示,屬於法定義務支出的薪資受到民進黨政府黑機關的行政命令,將所有國民黨銀行存款凍結,並以非法的行政命令將國民黨財產信託的中投與欣裕台公司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而收歸國有,讓黨務運作費用無法動用。她強調,薪資是明文規定的法定義務支出,不可以用這樣方式剝奪員工合法權益。因此,年輕黨工為了表達抗議,在黨產會前埋鍋造飯、餐風露宿已經一個多月了。前兩天為了抗議前往勞動部,但勞動部推說是行政院及不當會的事,所以年輕黨工代表黨工受害同仁衝進行政院。

洪主席指出,令人痛心的是年輕黨工被帶進警察局作筆錄,其中兩位還上了手銬送進地檢署,並以公訴罪起訴。相對地,太陽花事件的學生佔領立法院、衝進行政院、破壞門窗、侵入辦公室、翻箱倒櫃,破壞無數的公物,民進黨執政後卻全部都沒事。

談到年金改革的抗議群眾,洪主席表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造成社會對立、行業對立與世代對抗,連社會最安定力量的軍公教警同仁都走上街頭,現在有一批朋友正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不到忍無可忍地步,不會有這樣的行動。蔡英文總統自己也講,人民上街頭必定是忍無可忍。蔡總統看到這麼多忍無可忍的群眾,為何不願謙卑地傾聽人民的聲音呢?

洪主席表示,她搭機回台後,下飛機的第一時間將前往立法院前,探望這些抗議年金改革的朋友們,為他們加油、鼓勵、打氣。她強調,這些朋友們不是不肯接受改革,而是無法忍受在這過程中受到的羞辱抹黑、不合理的待遇和無情的謾罵,以及蔡總統刻意製造與社會其他各階層的對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