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黨產會承諾明開會解凍資金跳票,員工薪資年前入帳機會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16

黨產會承諾明開會解凍資金跳票,員工薪資年前入帳機會小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16)日表示,上週一他與考紀會劉漢廷主委拜會黨產會顧立雄主委,獲得對方口頭答應本週二(17)開會討論解凍國民黨永豐銀行資金及台銀本票發放員工薪資、年終和考績獎金及支付勞健保等費用,但今天下午接到黨產會通知本次會議延至下週,就時程估算,黨務工作同仁希望年前相關薪資能入帳的機會已不大。他說,期望黨產會考慮國民黨員工生計問題,有730多個家庭需要照顧,希望他們讓員工能夠過個好年。

邱大展指出,上週一顧立雄口頭承諾明天要召開的委員會無法召開,按照時程來看,即使是延期到下週一開會,開完會後做成會議記錄下週二送國民黨,動用台銀支票大約要3天時間,時程就到下週四了,而下週五就是除夕開始放年假,很顯然員工們希望在過年前相關薪資入帳的機會已不大。

邱大展說,因為黨產會無法如承諾解凍資金,國民黨已啟動緊急因應方案,目前可動用的現金約4500萬,黨一個月的薪資約需3700萬,將優先考慮發1月份全月薪資;而積欠員工去年11、12月各半個月薪資能否發放,將視借錢的情況而定;對於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的部分,就目前情況來看已不可能發放,年前資金的問題對員工有很大影響,也藉此向全體黨務工作同仁報告最新情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