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觀光亮紅燈政府無對策 國民黨:難道也要「自立自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18

觀光亮紅燈政府無對策  國民黨:難道也要「自立自強」?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8)日表示,近期接連發生如計程車司機坑殺日本遊客及詹姓計程車司機性侵韓國旅客事件,蔡英文政府卻只會冷血、官腔官調的回應,沒有提出有效的配套措施和改善辦法;他質疑,面對已經病入膏肓的台灣觀光產業,蔡英文難道也要大家「自立自強」嗎?

胡文琦今天上午就近期時事議題召開記者會。首先針對觀光議題,他指出,蔡政府上台後,陸客來台人數大幅銳減,之前觀光局對外公布韓國和日本來台旅客大幅成長,但近期卻傳出計程車司機坑殺日本遊客及詹姓計程車司機性侵韓國旅客等消息;韓國媒體均大篇幅報導性侵事件,痛批台灣治安不佳,南韓網友也呼籲勿去台灣。面對觀光產業危機,外交部說「本案屬個案,希望不會影響韓國旅客來台觀光」,觀光局則說,「一周內檢討對策;觀光局將對韓國政府道歉」。胡文琦抨擊,蔡政府只會冷血、官式回應,沒有提出有效的配套改善辦法及預警措施,相當無能。

針對民進黨今天將舉辦尾牙席開20桌,胡文琦說,據報導,蔡英文決定自掏腰包捐出3萬元現金獎,黨務主管們更捐出10支IPHONE7要讓黨工抽到手軟;他質疑,蔡英文是真的自掏腰包,還是名目上自掏腰包卻用首長特支費支應?對比民進黨此刻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他呼籲蔡政府應重視兩岸急速冷凍及一例一休等錯誤政策所造成的經濟景氣逐漸停滯的險況,更應該為台灣的中小企業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而非只會帶領民進黨「吃香的、喝辣的」。

就負責衛戍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憲兵升級裝備,並將在總統府若再遭逢大卡車衝撞時立即開槍反制等報導,胡文琦批判,面對現在的講求高精準斬首、不對稱作戰的現代超軍事戰爭形態,蔡政府的邏輯竟是選擇槍口對內、不信任人民,難道這就是蔡英文口中要做「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難道不同意見的台灣人民都是蔡英文的敵人?

談到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高志鵬等人助理酒駕卻向警方嗆聲事件,胡文琦質疑,行政院長林全院長不用回應嗎?警政署長陳國恩不應該出面替員警說話嗎?台灣人民將持續嚴格檢驗蔡政府取締酒駕的決心究竟是真是假。

另外,針對一例一休所帶動的物價飛漲,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查訪物價的結果,胡文琦指出,政府應該清楚說明調查程序、業者提供何種資料、有無從薪資結構成本等角度切入調查等資訊,而不是單純、片面只聽取業者的說詞就敷衍了事;而面對高麗菜、香蕉、芭樂價格大起大落的問題,蔡政府應該對其中可能的人為操作狀況,拿出實際解決問題的方法,而非又再次雙手一攤,要人民自立自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