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國民黨:努力「接地氣」重新贏回民意的認同和支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03

國民黨:努力「接地氣」重新贏回民意的認同和支持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今(3)日召開「公佈國內主要政黨最新支持度調查及趨勢分析」記者會。胡文琦強調,國民黨將善盡忠誠在野黨的監督制衡角色,持續爭取台灣民意認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近日發表高學歷青年遠離民進黨看法與警示後,民進黨的「雙重標準、髮夾彎政策與說一套、做一套」的執政決策風格,已逐漸「露出馬腳」讓台灣人民不信任,民進黨顯已站在台灣青年及高級知識份子「對立面」,國民黨將努力「接地氣」,重新贏回台灣主流中道民意的認同與支持。

胡文琦表示,此次委託趨勢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調查分為六面向,包括重視民意、推動改革、重視勞工權益、幫助青年發展未來、清廉、立委表現等。他也指出,根據民調結果顯示,在六項評估政黨形象上,民眾對國民黨在各面向的分數皆有提升,其中提升最高的面向為立委表現及重視勞工權益,而民進黨則在各面向持續下滑,國民黨的「淨評價」在本次調查中有全面性的提升;國民黨的形象雖仍有待加強,唯就「淨評價」的肯定程度而言,與民進黨的支持度差距已逐步縮小。

胡文琦提到,目前國民黨的支持度為29.9﹪、民進黨26.3﹪、時力為10.1%、親民黨3.1﹪、政黨中立23.6﹪、無反應6.5﹪,造成此一情形的主因是深藍及淺藍對國民黨近來表現的肯定;與105年10月14日委託趨勢公司調查時相比,國民黨支持度相較上波政黨形象上升6.9﹪、民進黨支持度則下降0.5﹪、親民黨下降1.9﹪、時力下降0.8﹪、政黨中立的比例下降5.4﹪、無反應的比率增加1.4﹪,調查結果顯示近二個多月來,民眾對國民黨的認同度確有提升。

胡文琦認為,民進黨政府面對一例一休的亂象及其所導致的「蝴蝶效應」,諸如企業經營成本增加、竹山秀傳醫院出現醫師慌、便利商店準備周休二日等,民進黨政府應回到照顧人民福祉,不要再開「空頭支票」;另外,針對蔡英文在歲末年對國民黨的喊話,他也表示,用協商代替對抗,讓不當黨產的問題儘快「走入歷史」的說法,國民黨鄭重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若要給台灣民主一個健全發展的空間,民進黨就不該用「黃鼠狼給雞拜年」的違憲違法手段,繼續政治鬥爭一個百年且經歷三次政黨輪替的合法政黨。

隨即,唐德明也針對趨勢分析指出了三個時間點,105年8月5日民進黨支持度第一次低於國民黨;8月28日國民黨提出和平政綱時,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滿意度達到最大差距,國民黨28.6%、民進黨16.1%,相差12.5%;11月22日主要調查同性議題,是民進黨與國民黨支持度最大分界點,民進黨滿意度從此沒有高於國民黨。

唐德明表示,蔡英文擔任總統後滿意度與不滿意度表現,十月中旬呈現死亡交叉,不滿意度48.3%、滿意度42.8%,直至去年年底,不滿意度55.3%、滿意度36.9% 、無反應7.7%;另外,民進黨的表現比蔡英文更差,自105年7月9日開始,不滿意度與滿意度差距愈來愈大,最新結果顯示,全國將近七成的人對民進黨不滿意。

針對國民黨立委表現漸入佳境,唐德明根據民調結果提到,對民進黨立委滿意的平均分數為4.64分、國民黨4.56 分,認為國民黨立委評價低於民進黨有34.4%、高於民進黨有30.9%、認為雙方表現持平有34.4%;而在20-29歲民眾中,對國民黨較為滿意的有29.2%、民進黨21.7%、時力20.3%、政黨中立18.5%;在大學以上教育程度的民調結果,國民黨滿意度31.3%、民進黨滿意度20%、時力16.8%、政黨中立24.7%,不管年輕人還是高學歷對國民黨滿意度趨勢逐漸上升,對民進黨不滿意度數量逐漸增加。

唐德明進一步指出,除了民進黨施政表現無能外,民進黨過年期間因總統府春聯引爭議,明明是「自自由由」卻搞成「自自冉冉」,原本只是小事,手民誤植更正即可,但錯了不認還硬拗,問題就很嚴重,總統府硬拗更是國家大事。

唐德明呼籲,蔡英文必須將春聯收回重印,向全國民眾說抱歉,才是負責任、有擔當的國家元首,否則民眾將錯字春聯貼在家門上,不但達不到推廣台灣文學的目的,還羞辱了賴和先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