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一例一休亂象多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檢討反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26

一例一休亂象多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檢討反省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6)日上午召開「一例一休亂糟糟,百般無奈該檢討」記者會時表示,一例一休政策上路一個多月,多數民眾認為應檢討改進,總統蔡英文曾自詡為最會溝通的政府,應該用心傾聽民意,一例一休讓民眾覺得不方便、不便利,是一項不對的政策、不對的走向。洪孟楷呼籲,蔡英文、林全內閣過年期間應好好在家思考反省如何改進,還給台灣人民良善的就業環境。

洪孟楷指出,一例一休實行一個多月,讓全國民眾無所適從。他舉例,屏東市立殯儀館貼出公告,過年的國定假日因政府的一例一休而造成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和平紀念日、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等,全都不開館,在上述期間館內停靈大體的拜飯也暫停,這不就是停止後人追思的機會?根本是在傷口撒鹽。

洪孟楷也提到,部分公司因一例一休而取消員工健康檢查辦法、旅遊補助辦法、國外教育補助辦法,這些政策都讓民眾未得其利、先受其害,強推一例一休造成不方便,也造成許多民怨。

洪孟楷強調,草根力影響文教基金會昨天公布民調顯示,一例一休政策有高達78.2%民眾感受到物價上升壓力,64.9%民眾感受生活不便利,國民黨在今年一月也公布一份民調,高達七成民眾認為一例一休政策有檢討改進的必要,也有多數民眾認為一例一休政策,就是蔡英文政府最該檢討政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