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時事點評】只會對人民玩陰謀詭計,就是蔡總統的做好溝通?



【時事點評】只會對人民玩陰謀詭計,就是蔡總統的做好溝通?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周六登場,一連要舉行兩天。對此,蔡總統大聲要求「做好溝通」,並將親自出席會議。但現在卻傳出臨時要更改會議地點,可能由早就訂好的國際會議中心,改成偏遠的南港中研院。這種突襲打埋伏,降低國是會議格調的做法,不但把地點弄偏僻,竟然連周遭的路權,都在上周四以前,就被民進黨派人申請掉了,這是蔡總統說好的溝通嗎?根本就是把人民當敵人,玩弄各種陰謀詭計罷了。

看看前陣子的核食公聽會放在婚宴廣場,年金分區座談放在大學校園裡的圖書館,這種逃避人民抗議聲音的作法,就是蔡政府心虛的表現。現在連堂堂國是會議都要搞這種黑箱突襲,實在讓人民瞧不起。更改地點如果是蔡總統授意而為,那就是蔡政府在玩兩面手法,根本不想和人民溝通;如果是底下人拍馬屁,不想讓蔡總統聽到、看到人民憤怒的聲音,那就是蔡總統已經開始被蒙蔽,開始陷入權力腐化的深淵,我們必須把總統搖醒,用力拍桌子,不能再讓她繼續做夢了。

蔡政府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明天林萬億政委就要去立法院向朝野黨團溝通。但陳建仁副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蔡總統希望下個會期就能完成相關法案的立法,朝野立委卻多半不知道這件事情,蔡總統又在玩「朕意即民意」的把戲,一個人的意志挑戰全國民意,這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嗎?我們也要敬告林萬億政委,政府溝通的對象絕對不只立委,更重要的是和人民溝通,請你明天也能去和這些在立法院外面絕食的人民溝通,就算只是去看看他們都好,不要讓人民用生命健康來發聲,政府卻完全不聞不問。

無能,但努力做事的政府,人民勉強能接受。人民絕對不能忍受「遮住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住耳朵就以為聽不見」的政府,特別是玩弄一些小伎倆,就以為天下太平的政府,這是比無能還要令人民厭惡,希望蔡總統迷途知返,不要再玩兩手策略,還是把國是會議的地點放回國際會議中心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