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時事點評】胡亂引用物質不滅定律,更加證明蔡政府的無能!



【時事點評】胡亂引用物質不滅定律,更加證明蔡政府的無能!

  一例一休引發勞工、企業、政府三輸,萬物齊漲。行政院見笑轉生氣,一大批官員排排坐,一副用官威解決經濟問題的模樣,連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被糟蹋在座位上。林全先說:漲價是必然的,現在官員趕忙為他擦屁股,喊說:不應漲價;而且若干行業「春節前不會漲價」。
   
  官員不是在打閣揆的臉嗎?林全都說漲價是必然結果了,官員滅火又有何用?而且官員等於承認,「春節之後,都會漲價!」漲價之後怎麼辦?官員沒告訴我們,他們不敢告訴我們,因為他們束手無策!蔡政府在一個政策推行前,對於其後遺症、以及如何因應之道,完全沒有能力解決。更何況,官威解決得了民生經濟問題嗎?工時是減少了,但卻被無能政策所引發的物價上漲,給抵銷了,而且減成負數。加班也沒有彈性,等於實質減薪;多聘出來的人力在正常周六日無法休息,被剝奪了正常社交與家庭休閒的時間。醫療長照機構難以排班,郵局也得減班,人民醫療與用郵的基本人權,就這樣被政府輕言抹殺。這可跟便利商店減班,能夠稍微忍受不便的後果不同!諸般人民生活的直接痛苦感受,又豈是徐國勇一句「把好的政策說成爛蘋果,政府不能接受」的氣話,能夠掩蓋的呢?
   
  最離譜的是徐國勇,引用自然界的物質不滅定律來強辯。一例一休是政治問題,更是經濟、社會、心理的問題,用一個密閉空間才能充分解說的化學反應公式,能夠說明上述的社會科學問題嗎?堂堂行政院發言人,就只這點耍嘴皮硬拗的本事。如果按照徐國勇物質不滅定律的邏輯,蔡政府也可以多印鈔票,寄給人民,大家收入立刻就可增加了。因為鈔票印了,紙張與油墨雖然不見了,但是人民用了鈔票,商家收了鈔票,鈔票最後進了銀行,人民又提出來用,鈔票物質永遠不會消滅,經濟不就成長了嗎?不是皆大歡喜了嗎?實際上當然不可能如此。
   
  一例一休的推動,施行之前已紛紛擾擾,林全自己都說,這部法律有一些不周延的地方,「修法當時沒有想到」。施行之後,林全又說,「漲價是必然結果」。看到漲價惹起民怨,又趕緊開記者會,用官威恫嚇人民說不會漲價。蔡政府從醞釀決策、立法通過、實施之後的因應措施,在在都只有政治算計,而沒有治國的用心與能力。今年初只是開始,接下來大家都要做好過苦日子的準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