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洪主席:支持漸進式、配套完整的年金改革



.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11

洪主席:支持漸進式、配套完整的年金改革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1)日表示,國民黨支持年金改革,因為必須保障退休人口的經濟安全,確保年金制度永續發展。她強調,國民黨支持漸進式、配套完整的年金改革,反對躁進或民粹式的作為。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秘書長羅德水以「全教總對年金改革的批判與建議」為題進行專題講演。洪主席表示,全教總確實都是非常由衷、客觀的建議。國民黨97年至105年執政期間做了很多努力,但年金改革很複雜,在立法院功敗垂成、寸步難行。蔡政府上台後更是一無是處,很多部分都荒腔走板。

主席指出,羅副秘書長提出四項原則:全面監督、全面改革、一視同仁、世代共榮等,這是大家應該共同支持的,國民黨智庫已與不同團體召開相關會議,希望能在這四項原則之下,提出好的版本。

主席表示,反對製造職業別衝突的年金改革,應該理性、資訊完整,並以同理心為前提,而非以民粹為手段製造職業別間的衝突。國民黨也反對造成世代對立的年金改革,製造彼此的不諒解。

主席認為,年輕世代面臨最大問題是沒有願景的未來以及薪資負成長的未來,所以執政者有責任要提高年輕世代的工作機會與待遇,才能確保年輕世代工作期間負擔得起、退休後領得足夠,所以國民黨反對挑撥世代對立的年金改革。對於年輕世代的心理感受與惶恐,大家要有同理心。

主席也指出,要公平合理看待過去依循制度設計所賦予的任何權益,不能因時空變遷或其他因素,污名化所有遵循制度的人,更不能污名化曾為國家貢獻的人。她表示,制度改變的責任不在於他們,堅持沒有尊嚴就沒有改革,反對蔡政府貼標籤式的政治惡鬥。

主席表示,國民黨將會針對全教總的建議,儘速提出版本,與社會各界互相討論,即使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少數,但只要提出合理的、永續的、有配套的、看得見未來的年金改革,勢必會得到社會多數人的認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