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國民黨:徐國勇神邏輯,滅不了火還火上加油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06

國民黨:徐國勇神邏輯,滅不了火還火上加油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6)日召開「一例一休,林內閣滅不了火,徐國勇還來加油!」記者會。胡文琦表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提出「物質不滅定律」的「神邏輯」,顯然是不知人民疾苦,徐國勇用自我感覺良好的「黑色幽默」詮釋社會經濟學,這樣「自自冉冉」不知道是神邏輯?還是死鴨子嘴硬,也難怪網友會調侃他,是不是「吃了姑婆芋,物理、數學都突然變好了」?

胡文琦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如果事前不知道「會漲價」是可怕的,如果知道卻不提出「配套措施」,那就是可惡與可恨了,國民黨將嚴格監督民進黨的各項施政?

胡文琦表示,一例一休漏洞百出,陣痛期還要多久?包含休息日如何換休、勞工休息日不出勤是否需請假、變形工時應重新協商及休息日究竟是「連續二十四小時」還是「一曆日」等等,連勞動部自己都說不清楚,過往國民黨執政時代,勞基法的函釋有四十多次,國民黨要質疑此次的一例一休需要函釋多少次?

胡文琦指出,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7成7的企業人資主管「霧煞煞」,有6成8企業表示受影響,其中又以民生服務業、傳產業及百貨零售業影響最大。

胡文琦強調,去年前11個月,台北市申請公司登記解散、撤銷或廢止的行業就有6315家,很多業者已經開始撐不下去,其中以批發及零售業倒店家數最多,一年就消失近2000家,請問蔡英文看到了嗎?

胡文琦表示,為了一例一休,民進黨成立了所謂「防治人為操縱小組」,究竟成效為何?就讓台灣人民「一起看下去」,民進黨政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洪孟楷表示,一例一休爭議持續延燒,更衍伸過年前物價的蠢蠢欲動,這明顯就是去年下半年度民進黨急於修正勞基法的人為縱火,各部會還沒能提出具體滅火計畫,身為發言人的徐國勇還提油救火,分明火上加油!無怪乎民眾一肚子火,這種髮夾彎式的計畫,當真讓人佛也發火!

洪孟楷表示,多家餐飲業者、民生娛樂消費電影業者、運輸業者打著「一例一休」之名而漲價,勞動部卻開記者會時強調半年後才進行勞檢,這根本就是變相放水!勞動部應當站在全民及勞工朋友的立場把關,優先鎖定漲價的業者。否則,現在勞方怨、資方嫌,勞動部自動降位階,半年後才檢查,凸顯根本當初完全沒想過貿然推動法案所衍伸的後續問題!

洪孟楷指出,徐國勇擔任發言人,講出比數字更冰冷的物理公式,稱說這是物資不滅定律,「怎麼可能又漲價、勞工薪水又減少、放假又放不到?」這當然有可能!而這也就是國民黨及勞團在去年底要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前一直提醒政府的,就是勞檢是否能夠落實!如果不能落實,制度再好也只是紙上談兵。而現在貿然上路了,到底是物質不滅、還是物價不妙?就看這個政府是真有能力,還是指耍嘴皮了。

此外,唐德明表示,蔡政府之前打包票說,春節前一定會通過當沖證交稅調降案,送給股民大紅包,為此還特別提前召開行政院院會通過此案,但事隔一天而已,就被立法院打臉,朝野協商決定臨時會不處理此案,農曆春節前絕無可能實施。

唐德明指出,無獨有偶,日前才傳出蔡英文總統為了老屋重建獎助專法,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嗆聲:「就是你在阻擋啊!」這句嗆聲也讓府院黨決定要在臨時會強力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獎助條例」草案,但不管蔡總統如何震怒,還是又被打臉了,此次臨時會不處理此案。

唐德明強調,當打臉變成常態時,蔡政府就應該認真思考,席次過半完全執政並不代表可以完全鴨霸、整碗捧去。所謂政治是妥協的藝術,想要整碗捧去,或者只溝不通,都不能長久。既然民意支持度落入低檔盤旋,就應該夾著尾巴做人,如果還想高調的指東畫西,下次可能不只是打臉而已,還會被吐滿一臉口水。

唐德明也說,立法院長蘇嘉全終於能夠硬起來了,能夠拒絕讓立法院變成行政院的立法局,絕對值得給一百個「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